【夢想不離地】江卓儀:我希望用雙手撐起頭家﹗

無夢想,人生便失去意義?現實會告訴你,即使Dream Big,同樣有迷失的時候。曾代表香港兩度征戰亞運沙灘排球賽的江卓儀(Sonia),如你我一樣,面對現實與理想的矛盾,究竟實現是夢想的「攔網」,還是向夢想「扣剎」的原動力?

夢想重要 「家」一樣重要
回想2011年因為經濟壓力而放棄沙排,當上全職護士,Sonia面對不少閒言閒語。「為飯碗擱置夢想,有人說我太現實;但當我重拾信心再戰沙排場,又有人看扁我三分鐘熱度。」Sonia介意別人懷疑自己,更介意自我懷疑,因此,她選擇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每個抉擇。「前無去路便知轉彎,知進退,方能走更遠。」

箇中的痛苦與掙扎,難以言喻。她憶述小時候,追著排球日練夜練,玩得開心,再累也沒想過停下來。「如果不怕窮,沙排可以打到三十八、九歲。」但人大了逐漸發覺,夢想重要,但「家」一樣重要,現在會擔憂生活,心底裡渴望為自己、為家人建立一個安樂窩,為平衡夢想與生活,她付出雙倍努力,打排球的同時,兼職當護士、教練、做主持。「既然再艱苦的訓練我都捱得過,刻下的勞碌又算甚麼?」

心火未熄 離開是為了回來
2010年亞運賽後,她因膊傷被逼停賽一年多,後來一直無法回復至受傷前的狀態,教她擔心自己的運動生涯就此結終,加上沙排在香港並非主流運動,有時身處球場,少不免感到孤單,禁不住反問自己為何不正正經經打工,過著一般人的生活?直至有次看著別人打球,技癢下場,站在網前方發現,原來自己心火未熄!重新舉球不易,超初總是力不從心,體力需要鍛煉,但心理質素倒是提升了,幾年的職場生涯是另一種磨鍊,反而造就思維及情緒方面的成長,有助戰略及技巧發揮得更理想。原來,離開是為了回來﹗

Sonia指打沙排會受風勢影響,曾經在「順風場」比賽(順風場較難應付),即使耗盡力,也難以扭轉局勢,在她眼中,追求夢想與打沙排無異,總有風勢不利的時候,因此抗逆力很重要。「你要謹記,人不會永遠處於逆勢,沙排比賽上取得7分後便轉場,你只要堅持到轉場一刻,勝利的機會將再一次落到你手上。」對於置業,她同樣抱順勢而為的態度。「我會堅持一邊打球,一邊儲錢,希望用雙手撐起頭家﹗」

將風沙,變成夢想動力!Sonia做得到,你呢?

有任何香港搵樓或租屋疑問,立即按此向客服專員咨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