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樓價泡沫亞洲第一!瑞銀料將溫和調整

香港樓價泡沫亞洲第一!瑞銀公布了最新「全球房地產泡沫指數」,在各國主要城市當中,香港排名第七位,在亞洲區更是冠軍!

該指數抽選了過去5年,全球樓價升幅最顯著的主要城市,這些城市的樓價自2011年開始,平均上升了50%,進入了「泡沫風險區域」,當中來自亞洲的有香港、東京,以及新加坡。結果顯示,全球房地產泡沫最嚴重的首3個城市分別是加拿大多倫多、瑞典斯德哥爾摩,以及德國慕尼黑,香港則排第七位,僅次於加拿大溫哥華、澳洲悉尼,以及英國倫敦。(本文附圖)

報告顯示,香港的評分為1.74,根據定義,是處於「泡沫風險區域」。瑞銀指出,強勁的投資需求、市場情緒樂觀,以及在「驚愈遲買愈貴」的氣氛推動下,市民大眾預期樓價再升,於是傾向「封盤」,令二手市場被凍結。

在過去4季,香港小型單位價格大升逾兩成,令住宅樓價在今年中升至歷史新高。若扣除通脹因素,香港樓價已較2003年低潮時期累升近3倍,即每年平均升幅達10%;在同一時期扣除通脹因素後的租金升幅亦近3%,但收入並無改變。

由於香港多年來在扣除通脹因素後的實際收入增長呆滯,市民對樓價的負擔能力弱於全球其他金融中心,而且每人平均居住面積僅150方呎。瑞銀預期,雖然市場樂觀,但香港樓價升浪需要抖氣,個位百分比的溫和調整料將來臨,主因是供應上升及發展商傾向追求高銷售率。

[wzslider exclude=”15337″]

資料來源:東網on.cc

有任何香港搵樓或租屋疑問,立即按此向客服專員咨詢!

相關文章 :

美聯調查:24%恐慌入市 6成睇好樓價升... 美聯物業於第2季作出「樓市入市情緒」民意調查,成功訪問了453名受訪者,其中24%有恐慌性入市徵狀,包括願意高價追貨、採高成數按揭、以及着重...
美聯稱愛炫美有3個大手客 荃灣海之戀‧愛炫美次輪銷售,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指出,8成S組及A組的該行買家已到達,當中用家佔7成,投資者3成。他續指......
樓市熾熱!上半年考代理資格人數勁升65%... 地產代理監管局主席梁永祥稱,今年上半年有關參與營業員資格考試的考生人數為3,860位,按年大幅上升65.4%,而參與地產代理資格考試的考生人...
調查:逾半港人估樓價續升 現為買樓良機者僅1%... 花旗香港第2季度市民置業調查顯示,第2季港人置業意欲大幅下跌,僅1%受訪港人認為現時為置業好時機,為去年首季以來的新低;然而,仍有達57%受...
樓市供應增:運房局料短期16幅住宅地轉熟地... 運輸及房屋局發言人表示,截至2017年6月底,未來3至4年的一手私人住宅供應量預計為9.8萬伙,是政府自2004年9月起每季公布供應數字以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