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新晉票王】 幾十年前是香港人氣遊樂場?

海洋公園→黃竹坑站一手豪宅

五月接近尾聲,暑假接踵而至,加上最近香港疫情控制得不錯,看來海洋公園的下水禮又可以盛大舉行了。遙想一年以前,網傳海洋公園如無注資,或許會倒閉,甚至引來了一眾網友創意無限。

-海洋公園收回,咁塊地皮做咩用?

-坐享港鐵優勢,不妨賣地起樓,造福用家?

-1個站到金鐘,2個站到中環,呎價至少4萬

-甚至還有人講笑—— 海洋公園變住宅 那名字必須是「海洋花園」啊!

 

後來政府注資支撐,加上「躍動港島南」計劃將活化海洋公園及珍寶海鮮坊等黃竹坑旅遊文化元素提上日程,這裡又恢復往日活力,大家雀躍歡呼,海洋公園不僅曾上榜全球最佳主題公園大獎,更是住在附近的居民心裡的最佳休閒生活配套。

躍動港島南是甚麼?

總結來說是香港政府的一個計劃:旨在把南區打造成充滿活力,而且適合工作、居住以及休閒玩樂的地區。

事實上,南區黃竹坑本就是一個自然、人文休閒元素齊全的地方。在這裡,不僅有多個遊艇會、更有香港最美的沙灘,深水灣、淺水灣及南灣泳灘等,可以說是香港極致配套的豪華社區。

那麼,這區樓的表現如何呢?講講最近開售的黃竹坑上蓋新樓,由於是近30年來港島首個港鐵樓上新樓盤,不僅開價創了同區新高,而且人氣到了全城熱搶的地步,自住買家、投資買家、各位城中商業名人、老牌家族紛紛入市,熱烈程度可想而知。

 

黃竹坑上蓋新樓晉環

港島的新盤供應向來比較少,在這次黃竹坑上蓋項目熱賣效應之下,相信會為區內樓上帶來新指標。

無論是區內現有的二手樓,還是即將落地的新樓(例如黃竹坑地鐵站上蓋新盤其他期數、鴨脷洲大街新盤等各大豪宅或大型屋苑)都會有一定啓示。

荔園→美孚盈暉台

雖然「海洋公園」未被改建成「海洋花園」,但香港歷史上確實有公園、樂園變住宅的典故。

比如可以稱為「港人集體回憶」的荔園,它在97年結業,隨後該地址便成為公屋華荔邨、居屋荔欣苑,以及私樓盈暉台。

總數3730個單位。當中由3座、共696伙組成的盈暉台,在2001年以樓花形式出售,首批平均建築呎價僅3,678元(實用呎價約5,100元)。

盈暉台的單位實用面積介乎438至762平方呎,客飯廳分別以日字廳、左右廳開則,戶戶採用獨立式廚房設計。房子的戶型涵蓋二至三房,以兩房戶為主,佔七成半。

配套設施方面,設有住客會所,提供包括戶外游泳池、按摩池、健身室、乒乓球室、壁球室、卡拉OK房、計算機室、閱讀室、兒童遊樂室和兒童遊樂場等設施,樓盤內另有平台花園供住戶散步休憩。

景觀方面,屋苑向南單位普遍視野開揚,俯瞰荔枝角公園及泳池小區設施之余,部份高層單位可遠眺昂船州海景;向北中低層單位以望華荔邨、荔欣苑樓景為主景。

 

大圍歡樂城→大圍站柏傲莊

除了荔園之外,另一個主題公園是大圍青龍水上樂園,或者叫大圍歡樂城,在1987年開幕,最初以機動遊戲摩天輪、海盜船,配以水上遊樂設施。2001年,因九廣鐵路興建鐵路,而收回土地結業。

故事繼續發展,遊樂場原址搖身一變,成為現在的港鐵大圍站,而地皮上蓋的發展權在2014年批出由新世界興建3,090個私人住宅。

它是誰?沒錯,就是那個去年用40天時間橫掃1期、2期全部單位,榮登97年後最新票王——柏傲莊。而最近,大圍站上蓋新房的最後一期獲批預售。

資料顯示:項目提供892伙,包括1房至4房間隔,標準戶實用面積285至1676方呎;特色戶實用面積手1022至1695方呎,1房及2房戶合計佔逾半數。

由於3期在位置上相對靠近1期,且第1座與第2座比鄰,而第8座則位於獨立單邊位置。值得留意的是,3期單位內的景觀較1、2期更有優勢,由於正面面向城門河,故河景單位比例更多。

定價方面,開發商表示:第三期是大圍站上蓋項目最後一期,加上有商場,再成巿場寵兒。

客服熱線:2311-1200

相關文章 :

【黃竹坑站新盤】激罕港島鐵路新盤 勢成豪宅新指標 ​第一期800伙率先睇... 近期山頂文輝道地皮兩度打破全港住宅官地呎價新高下批出,加上波老道項目特色戶以貴絕全亞洲呎價13.6萬元賣出,令港島區豪宅物業備受市場注目。...
【黃竹坑‧深灣】躍動港島南 打造高端生活圈... 黃竹坑站上蓋項目第一期由2座住宅大樓組成,共800伙,預計關鍵日期為2022年12月31日。其戶型十分多元,包括開放式至4房單位,其主打2至...
【南區豪宅】小海灣華麗轉身 貝沙灣晉身大型豪宅之路... 數碼港選址於薄扶林綱綫灣,旨在打造一個集科技及數碼業務的樞紐。項目佔地24公頃,由電訊盈科負責發展,除了有寫字樓、商場、酒店、海濱公園之外,...
【我要做業主2】傳統與新晉豪宅 近期其中一個重點新晉豪宅區,一定非黃竹坑站上蓋項目港島南岸莫屬。隨著政府推動「躍動港島南」發展,加上近年港島區罕有的大型鐵路上蓋住宅項目供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