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山買牛”要留意 海外置業常見4大“坑”

在投資界,有句經典的名言叫“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說的就是要做多元投資、分散風險。而全球資產的配置,正是這一說法的其中一種方式!

隨著國民收入的穩步提高,海外置業成為了中產和高淨值家庭。分散風險的選擇之一,但很多買家卻在海外購房時陷入困境。目前買賣境外房產暫不受監管,當中有好多細節值得留意!小編羅列了幾個常見的陷阱,在這裡給大家提個醒!

 

陷阱1:誤購爛尾樓

在一些海外國家,房子還沒建成,開發商卻帶著錢跑路也不是沒有的事。那什麼是爛尾樓?它是指已辦理用地、規劃手續,專案開工後,因開發商無力繼續投資建設或陷入債務糾紛,停工一年以上的房地產項目。造成爛尾樓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開發商破產、項目涉及經濟糾紛、開發商違法違規而導致工程停工等。作為精明買家的你,應該在購買海外「磚頭」增值財富前,預先審慎瞭解發展商的背景及聲譽,選擇大品牌、信譽好、有實力的開發商。例如︰是否有足夠財政能力興建整個住宅專案,避免因資金周轉問題演變成爛尾樓。

 

陷阱2:墮入銷售騙局

近年坊間海外樓盤銷售廣告大行其道,有的標榜地理位置優越,有的號稱回報率高等,吸引買家關注。但事實上,有些誇大的廣告言辭並非屬實,買家一不小心,很容易買到貨不對板的樓盤單位。因此,建議買家在交易過程中,除了聽取房產仲介的銷售言辭外,最好親自去實地考察,這樣可以瞭解該項目的位置與鄰近配套,親身體驗當地的交通、社區設施是否完善等,還可間接瞭解日後該住宅單位出租和轉售的可能性。

 

陷阱3:購買樓花有盲點

如果考慮購買樓花,即未建成的樓盤,有幾點需要注意。第一,開發商一般不會收取多於30%的訂金,偶爾會有一些不良開發商要求買家將超過50%的購房資金匯到自己的帳戶,當購房者聽到這種交易流程,一定要非常警惕;第二,買家要多加留意樓盤的施工進度,避免到收樓時才發現仍是爛地,若樓花期多於2年,那麼買家就要更加留意了。

 

陷阱4:不熟悉當地稅務

各國稅制不同,有些國家需要繳付印花稅,有的會徵收增值稅和遺產稅,而放租住宅單位須繳納租金收入稅,更有的國家實行全球資產統籌徵稅,買家若不熟悉當地稅務法例,一旦購入房產後,隨之而來的可能是各種稅務費用的支出,建議買家宜聘請專業人士做提前諮詢瞭解。

購買海外房產始終屬於「隔山買牛」,為保障自身利益,買家們一定要好好把關,買房前做足功課,然後選擇一間信譽良好、可靠的代理公司幫忙做海外置業,才能買得安心賺得開心。

如你有任何海外置業疑問,歡迎按此向我們的客服專員諮詢!

 

相關文章 :

連續4年稱霸富豪圈的“明星移居地” 據統計,自2016年起,澳洲連續四年成為全球富豪移民首選!到底是什麼魔力吸引了眾多富豪的垂青?報告指出,澳洲充滿陽光的生活方式、完善的醫療保...
一帶一路機遇 ∣ 5分鐘看懂馬來西亞購房流程!... 馬來西亞是東盟十國的核心之一,亦是中國“一帶一路”計畫的重要參與國,地處麻六甲海峽,地理位置優越。今年7月,中國和馬來西亞北部的「東海岸鐵路...
泰國買房全攻略,你要問的這裡都有! 提起“泰國”,總會讓人想起陽光與沙灘、琳琅滿目的美食、流連忘返的“馬殺雞”。但你知道嗎?這個以旅遊聞名的國度,也是全球知名的養老勝地之一!物...
教你如何“零”成本實現英國留學夢!... “劍橋大學”,“牛津大學”,“帝國理工學院”,“倫敦大學學院”…英國的世界頂尖大學數不勝數,深受國內留學生的追捧!據資料顯示,英國留學生每年...
“錢生錢”致富,這個你一定要懂! 「為了錢而工作很難致富,如果你想成為真正的富人,那就好好學著如何建立、購買或者創造自己的資產。只是為了加薪而賣力工作是很危險的。」摘︰《富爸...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