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馬效應】通車消息一出 沿線樓價就破頂?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近日宣佈,屯馬線將於6月27日全線通車,由此意味著新界東西的鐵路網絡將正式貫通。屯馬線全線56公里,車程73分鐘,涵蓋27個站,包括土瓜灣站宋皇臺站兩個新站。

除此之外,何文田站紅磡站的新月台同日亦會一並啓用,沿線一共設6個轉車站,接駁東鐵線觀塘線東涌線,以及荃灣線,形成四通八達的至強交通網。

例如現時坐港鐵由何文田元朗要轉兩次車,日後無需轉車,車程由40分鐘減至29分鐘。另外,由宋皇臺站至荃灣,目前坐其他交通工具,要40至45分鐘,屯馬線全線通車後,不用半小時便可到達。

當然了,除了交通便捷上的巨大飛越之外,沿線的樓價亦受到良性影響,尤其是先前無法經港鐵直達的土瓜灣站宋皇臺站,樓市潛力不容小覷。

通車消息一出 土瓜灣居民租轉買

屯馬線通車的效應之下,社會各界表示:隨著交通網絡趨完善,土瓜灣紅磡一帶樓盤的市場熱度急升。翔龍灣土瓜灣的大熱門屋苑,其中翔龍灣2座中層H室,實用面積361方呎,屬2房戶型,望開揚遠景。

最近獲一名在土瓜灣居住多年的租客以740萬元購入,實呎20499元。據了解,買家看好屯馬線即將全線通車,有感規劃發展成熟,因此看準時機入市。

翔龍灣

翔龍灣臨海而建,海景單位比率超過5成,是區內長年備受追捧海景樓盤之一。屋苑有5座物業,提供1782個單位,由2房到3房連套房都有,面積大約400幾至1700百幾呎不等。樓盤基座就是翔龍灣廣場,裡面超市、食肆、小店樣樣齊備。

沿線指標小區房價破紀錄

傲雲峰

另一邊的傲雲峰是區內指標屋苑,設大型住客會所,建有六座外形時尚的摩天高樓,與周邊一帶低矮舊樓群形成鮮明對比,見證著舊區土瓜灣的變遷。

受惠於交通基建優勢,傲雲峰近日已率先破頂,相關成交單位屬2座高層C室,實用面積691方呎,獲用家以1,448萬元買入,實呎20,955元,無論房價或呎價均破全樓盤紀錄。

傲雲峰

2004年入伙的傲雲峰,位於土瓜灣宋皇臺道同北帝街交界,六座大樓提供2208個單位。樓盤主打兩房單位,提供住宅面積400至600呎的房子。

由於土瓜灣屬傳統小區,先前沒有港鐵直達,所以屋苑的樓價及租金相對低水,而屯馬線通車之後,港鐵宋皇臺站就在其附近,相信可屬低吸高拋之選。

區內半新樓投資潛力豐厚

土瓜灣近年有不少半新樓落成,例如:喜點喜築迎豐津匯利‧港灣18DOWNTOWN 38等。屯馬線通車後,屆時土瓜灣交通會更方便,是否值得投資呢?

喜點為例,最新1宗成交是一個面積近350平方呎的單位,呎價約20000元,業主轉手賺近148萬元,單位升值約27%,而同期其他房價的平均升幅更超過30%。

喜築

喜點喜築均屬於單幢式設計的市建局重建項目,兩者皆主打一房單位,是市區極具潛力的上車盤,適合自住,亦是收租客追捧的類型。由於其鄰近港鐵沙中線土瓜灣站,鐵路網絡四通八達,貫穿港九新界,所以也是上班一族的最佳選擇。

迎豐

再來說說區內同為上車、投資之選的其他住宅。迎豐座落九龍東核心地帶,鄰近港鐵沙中線土瓜灣站,交通配套齊全、鐵路網絡接通全港。全數開放式或一房的精裝單位,承租能力較強。

津匯沙中線土瓜灣站地標式住宅,座落九龍核心地段,項目有一半以上是二百多呎的開放式小單位。由於價格較低,又有著名校網,投資收租潛力想必會相當優厚。

客服熱線:2311-12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