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官貴人聚居地】發展商積極進駐  壽臣山豪宅市場掀新氣象

壽臣山又名壽山村,位於黃竹坑深水灣之間的,是香港傳統的豪宅區。此地原名為「鐵坑山」,後來英國皇室為紀念一位重要的政經人物功績 ─ 周壽臣爵士,因而把他的居住地,名命為「壽臣山」,其住宅前道路,則名為「壽臣山道」。

周壽臣爵士乃本港一位傳奇一物,他是晚清時期高級官員,清朝亡國後,於1918年參予創立東亞銀行,並出任主席超過30年。他亦是香港第一名華人議政局成員,又創立保護兒童會,並出任保良局及東華三院顧問,對香港有極大貢獻。

達官貴人聚居地

壽臣山位處山谷,環環幽靜又私隱度高,交通也相當便利,只要穿過香港仔隧道,很快便到達跑馬地銅鑼灣。加上附近亦多富豪級會所,包括深水灣高爾夫球會、深水灣鄉材俱樂部、深灣遊艇會等,因而吸引不少達官貴人入住。

其中財政司司長官邸便是位於壽山村道45號,前律政司司長黃仁龍外父陳道宣家,其大宅位於壽山村道51號,立法會區議員田北辰亦家住壽臣山道東10號。其他名人還包括夏佳理家族、香港興業查氏家族、以及名導演王家衛等。

壽臣山物業主要分布在壽臣山道、壽臣山道東和壽臣山道西,知名屋苑包括有Shouson Peak、壽臣山道東1號、麒麟閣、朗松居、春暉園等等。當中最觸目的,要數2013年才開售的Shouson Peak,因為附近豪宅大多都超逾30年樓齡,故Shouson Peak一推出已成為豪宅焦點。

Shouson Peak 盤源少  矜貴非常

屋苑前身是恒生銀行創辦人之一何善衡家族持有的「南苑」,後來由新鴻基地產發展成純洋房項目。屋苑共有31幢洋房/獨立屋,每幢樓高4層,實用面積由2713至4271平方呎不等,間隔有四房及五房選擇。戶戶自設車庫,可停放兩部汽車,亦有花園、梯屋、平台等設施。部份單位更設有私人泳池、室內電梯,或天台按摩浴池,極為尊貴﹗

屋苑另設有面積約7500平方呎的住客會所,有泳池、宴會廳、健身室,業主足不出屋苑都有足夠娛樂。

無論是地理位置、屋苑布局、單位用料、設施配套、私隱度等等,Shouson Peak都符合超級豪宅要求,加上樓齡新,吸引名人入市,較為人熟悉的有前地監局主席陳韻雲及歌星陳奕迅,都是屋苑業主之一。不過發展商相當惜售,每年只推出極少單位,至今仍有現貨發展,盤源相當矜貴。

事實上,近年有不少發展商進駐壽臣山,除了新地的Shouson Peak外,集團手上仍持有壽山村道8號恒安閣可等待發展。英皇國際、世茂房地產創辦人許榮茂及明發集團發展的壽臣山道西15號,亦建有15幢洋房,最大面積逾1萬方呎,亦將成為區內焦點。

另外,於2017年大手購入壽臣山道東1號一籃子洋房的爪哇控股,將洋房翻新後,近年亦陸續推出市場發售,誓必為壽臣山豪宅市場帶來一翻新景象。

客服熱線:2311-12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