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傳說】4個上不到車的謎思

買樓對於大部份香港人來說是人生大事,因此在下決定前都會額外謹慎,以防買錯貨。不過,有時候過份謹慎,可能會造成過猶不及的情況,導致遲遲未能上車買樓。是次跟大家分享地產圈流傳4個上不到車的謎思。

「帶長輩睇樓幫眼」
不少第一次買樓的人士,在睇樓時都希望能多個人「幫下眼」,約同長輩一起到現場看樓,留意單位有沒有問題。不過,有不少回應指出,長輩睇樓偏向批評單位問題,例如坐向差、樓齡高、價錢貴等,甚至會變成「經濟專家」,分析現時經濟不明朗下,不適宜買樓等理由。最終未能給予實質的意見之餘,反而給予一大堆負面理由阻止買樓,因而令買家錯過買入優質盤的機會。

其實如果買家想找長輩一起看樓,可以找有較多買樓經驗的長輩幫手,而非零置業經驗的長輩,這樣才能獲得較有用的資訊。另外,買家要記住,買樓是自身的決定,長輩的意見可作參考,但亦要有自己的分析及堅持,不要盲目聽從別人的意見。


「行內人要買得夠專」
地產行內人有較多睇樓經驗,本身不時都接觸到「筍盤」,按道理他們應該會較其他人更了解樓市的走勢,以及知道甚麼樓價才值得入貨。但事實上,地產行內人可能只是接觸較多樓盤,但買樓的經驗卻不多,始終幫人找適合樓盤,與自己下決定是有分別。

甚至乎因為看得多筍盤,有機會令自己的眼角變高,其他樓盤看不上眼。即使看得中,亦希望取得較大的議價空間,並且怕其他經紀會「揸價」,最終反而不及其他較快下決定的買家,而遲遲未能買到適合的樓盤。


「莫買當頭跌」
有所謂「寧買當頭起,莫買當頭跌」。不少買家可能因為看到樓市下跌時,因為怕樓價還會下跌,而不買樓。但當樓市反彈時,業主議價空間較小,同時買家因為見過低位,覺得樓價反彈後可能較貴,而不願意買。

事實上,在樓價下跌時,買家才能在議價上佔上風,因為業主也預期樓價回落,或願意增加減幅。因此,建議買家在淡市時,亦要四周睇樓,或者更有機會買到筍盤,以及找到樓價較低的樓盤。

「一係唔買,要買就買最好」
很少買家看到一層樓就會即時落訂買入,一般都想多看幾間作比較,或是認為會有更好的單位放售。其實多看幾層是應該的,但是不停看,即使找到符合最初要求的樓盤,亦希望會找到更好的,一直只有睇樓,導致遲遲未能買樓。

事不宜遲 ! 立即按此搵客服專員為你安排睇樓 !

相關文章 :

物業都有「價值投資」?分析師解構大數據應用|特別嘉賓:陳樂怡、劉嘉輝... 旺巿逢買必升?想趁勢入手潛力盤,忌跟風人芸亦芸,住宅價值如何衡量?租買策略有何不同?今集請嚟樓巿及金融分析師,教大家由地區及屋苑Big Da...
【你想做業主】老婆換樓要求多多 「絕世」筍盤邊度搵?... 香港人出名繁忙又心急,「做業主」更加要夠準夠貼夠快「搜」。辛苦儲到首期只是第一步,之後還有甚麼關要過?講求成本效益的你,如何可以用最少時間同...
【你想做業主】自僱人士3大按揭難關逐關拆!... 電視真人騷節目「你想做業主」以真實個案分享買樓初哥遇上的難題,第1集講述月入共4萬的情侶希望買入一個460萬的二手私人單位,但老公為自僱人士...
80後業主實戰分享 放盤換樓全攻略|特別嘉賓:Daniel Ching、葉初聲... 換樓係唔少業主下一個目標,識買更要識賣,放盤要一步到位,行少啲冤枉路,事前有咩準備功課?臨場有咩實戰技巧?今日請嚟80後業主Daniel C...
【搵樓實戰】無樓睇入巿錦囊 買樓動輒要用幾百萬元,好多人總會實地視察才下決定。不過,並不是每個物業都可以睇樓,例如連租約盤,如果一定要睇樓的話選擇可能有所減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