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不加息 通胀是暂时性的

现在大家都非常惊两个字,叫“通胀”,台湾叫“通膨”,即是通货膨胀的简称。但有两个人好肯定地说,通胀只是暂时性,他们就是美国财长耶伦以及美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大家千祈别质疑,其他人讲可以不信,他们说的就不能不信,因为他们决定美国是否可以加息。如果美国不加息,通胀是暂时性的。

美国欠债28万亿美元,而且仍然继续增加。如果加息,美国的财政压力负担更重,那怕只是加1%,美国每年要多付2800亿元利息,从中国增加的额外关税亦未必可以弥补。加息之后,美国财政进入一个死胡同,神仙都难救,所以两位大姐大哥说通胀是暂时性的,就好像打风的日子一样,打风前大家抢贵𩠌菜,打风后物价回复正常。耶伦、鲍威尔都希望美国现在的通胀好似打风一样,是暂时性的。

马丁路德金有一个愿望。耶伦、鲍威尔要有三个愿望才可以将通胀压下去。此三个愿望说难非难,说易非易,主要睇美国政府是否能够放下身段。如果不能够,总有一日是要加息来适应通胀,到那日,耶伦及鲍威尔就无能为力。

今次通胀起因是特朗普加关税,中国生产商无法负担,结果是由美国消费者负担,关税变通胀。这是特朗普想不到的,只要取消关税,通胀一定会有所回落。

由于受到疫情蹂躏,美国政府不断派钱纾解民困,本心是好的,但是市民太容易有钱,根本不在意物价上升,结果又是通胀。只要美国停止乱派钱,对压抑通胀一定会起到正面作用。

最近美国穷兵黩武,连续几个月南海军演,而在大后方物资调动,占用洛杉矶大部分码头、起重机,甚至货柜车,令到民用物资不能适时运到货架上,结果导致物价上升。这不是通胀又是什么?只要美国停止军演,将货运码头交回民间使用,超市的货架充满货物,就不会加价,通胀亦会回落。

虽然还有很多因素令美国出现通胀,但美国不加息,通胀是暂时性,但如果加息,代表美国承认通胀,这样就“大镬了”。因此,耶伦鲍威尔所说的暂时性,其实是永远暂时性,既然通胀是暂时性,美联储局毋须加息。

相关文章 :

通胀升,楼价就会下跌 既然是通胀,即是全部货品都上升,为什么楼市会下跌?老实说,如果所有人都是全现金买楼,通胀升,楼市的确一样上升…...
加息前的先兆 有老友说我经常提醒别人小心加息,讲来讲去都未加,而大多数专家都说今年只会加一至两次息,最多是加0.5%,连陈家强都话对楼市没有影响......
负回报出现 楼市就下跌 我不时被人问楼市几时会下跌?老实说,我没有预测未来的能力,所以没有一个准确时间,但如果有一些情况出现,楼市就会出现下行风险,这就是“负回报”...
银行也打贸易战 美国上星期加了息,今日银行各项拆息又高到不得了,横看竖看银行都应该加优惠利率,但各大银行纷纷表态,现在暂时毋须跟随美国加息,待美国下一次加息...
从土耳其经济危机看个人理财 美国向土耳其征收钢材特别关税,令到土耳其立刻陷入经济危机,里拉不断下跌,民生物价飙升。有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土耳其被美国开征关税后立刻出现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