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盘2023】发展商推盘花招大拆解

在中港全面通关下,经济加快复常,2023楼市已“价量齐升”,市场交投气氛明显转旺,预料有全新大盘登场下,市场凝聚的购买力将进一步释放,自用、投资及租赁需求同步释放,市场预期在楼市大阳春的气氛带动,一手新楼销售成绩将会相当理想。

发展商推新盘步伐开始加快,当中不乏龙头地产商的大型项目,不过,毕竟美国由2022年3月起开始进入加息周期,迄今加息8次,当中6月至11月连续4次每次加息0.75厘,市场的确需要一段时间消化,地产商要卖楼,可能要动动脑筋,在支付条款上入手。

到底他们会如何扭六壬出货,值得市场期待。本地龙头发展商,都曾经在一手市场推出过震撼市场的卖楼方式,成功抢关注制造话题。

渐进式供款计划

2023年头炮全新盘屯门兆康第54区项目2B期(地址为欣宝路8号),将于2月发售,同屋苑的1期,在2022年年中向开放式单位买家提供“渐进式供款计划”第一按揭贷款,由指定财务机构借出,最高借贷额为樓价85%,首36个月利率为P减2.5厘,其后利率为P。当然,选用渐进式供款计划,可以享受首3年的“蜜月期”,但之后由于利息及贷款额增加,利息开支会大增。虽然可在高息前转按,但届时银行会为申请人进行压力测试及重新审视入息证明。

查询2023新盘

事实上,该龙头多年来卖楼设五花八门按揭,在市淡中绝非第一次。2016年6月,当时市况略见短暂放缓,元朗锦田PARK YOHO Venezia推出突破的“至高无上King’s Key 120”计划,买家可连同现时持有之物业,在毋须入息审查下,向发展商旗下财务公司借足新购物业楼价的120%,为首次有发展商为买家“借凸”楼价,所涉之原有物业,更可为未完全清还贷款的单位。

新盤 2023

劈价送税作招徕

另一次为2013年,当年为遏抑楼价升势,近年政府不断为楼市加辣,先后推出额外印花税 (SSD)、买家印花税(BSD)及双倍印花税 (DSD),杜绝炒家及内地客,加上2013年4月底一手新例实施,楼市在双重夹击下,新盘市场曾如一池死水,发展商为求杀出重围,只好以劈价送税的招数作招徕。

就在2013年10月,率先变相劈价开售九龙站天玺181伙,送出相当于楼价近40%的置业优惠,更为买家补贴高达70%的BSD,希望再次吸引豪宅投资者和内地客入市,为新盘抢客战展开序幕。由于当时市场饿盘已久,买家对辣税补贴相当受落,首批单位收逾2,000个认购登记,成为一手新例后的首个“收票王”。

及后有个别发展商更为进取,索性采取直减楼价的办法为买家补贴辣招税。正如2014年6月,大埔白石角逸珑湾,发展商为首批单位提供最高19.25%的折扣优惠,除了即供优惠外,当中亦包括7.5%BSD及3.75%DSD折扣,该笔优惠可直减楼价。

同年7月,同属大埔区的岚山第1期,推出3房单位联合开放式单位出售的“1+亲”销售组合,包括1个实用面积905至949平方呎3房户,以及1个面积177至196平方呎“开放式单位”,引来市场热话。发展商解释,该些单位组合主要针对大家庭买家,长者或年轻子女既可享独立生活空间,同时又可方便互相照应。

“先住后付”成交期长达12年

同系何文田豪宅君柏,2016年重推现楼货尾时首度引入“先住后付”计划,只需付两成楼价即可入住单位,成交期长达12年,即2028年才完成交易,为新盘史上最长的成交期。据知,当日重推并售出34伙货尾,有约七成买家采用此计划。

事实上,美国利率2023年有机会见顶,加幅或会逐步收窄,就算出现个别季度经济增长放缓或倒退,联储局都可透过利率政策达至刺激效果,暂未看到持续性的经济收缩。市场预期,短期内中小型单位会率先发力,上半年会“先求量”,下半年才看楼市升幅,而中港两地早前正式通关,已吸引一部分前来工作或读书的内地客户查询,相信对楼市带来一定正面作用。

查询2023新盘

延伸阅读:

焦点新盘

新盘2023 | 买新楼流程 | 港岛南岸 | 白石角项目 | 元朗站项目

红磡黄埔四街项目 | 锦上路站项目 | 新居屋2022

按揭资讯

高成数按揭 | 林郑Plan 2.0 |

即供VS建期VS先住后付 | 按揭专家

最新动态

成交个案 | 楼市新闻 | 美联楼价指数 | 铁路盘行情

相关文章 :

【铁路盘巡礼】最平五百余万就有? 纵观全港,既在铁路站上盖,又享有超级大型商场,最低五百多万就能买到的楼盘,或许只有珑门了,亦是屯门近年来,唯一供应超过千伙的超大型私人屋苑,...
【新盘懒人包】太子道西名校盘登场 卖点优势睇定先!... 近日市区新盘接踵登场,将一手市场推至炽热氛围,如果你正在寻找城市绿洲级的居住环境、多元选择的实用户型、最好还坐拥名校网、极具升值潜力,何文田...
【楼市拆局】从发展商卖新盘策略可找出的走势端倪... 政府在《施政报告》中推出救市措施不算多,发展商推新盘策略都变得保守,但都要在淡市中推出新招谷盘,今次我们再深入研究发展商卖楼策略,可以拆解到...
【28Hse】两房可以招标?有什么需要注意?... 为配合不同的经济环境及市况转变,发展商不时会改变销售新盘的策略,有的新盘由常见的公开发售,转为以招标形式出售。近日就有新盘全数单位招标发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