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有找】黄竹坑站港岛南岸第四期 2023重点新盘

港岛南岸为港铁黄竹坑站发展项目,绝对是近年来一手市场的焦点,项目分六期而建,当中第四期项目位于黄竹坑香叶道11号,细分为4A及4B期,由2座提供,合共提供800伙,于2023年年中推出。

项目将细分为两期发展,会率先推出第4A期应市,涉及第2A及2B座,提供432伙。标准单位占416伙,间隔涵盖一房至三房,合共7种户型,实用面积介乎389至915平方呎;另设16伙连花园或天台特色单位,实用面积介乎351至1,847平方呎,最大单位采四房间隔。

即时查询

最细一房351呎

项目预计关键日期为2025年5月。项目定价参考南区豪宅及铁路站上盖项目。 据楼书显示,面积最细单位见于第2B座5楼G室,为花园特色户,实用面积351平方呎,外连119平方呎花园。单位属一房间隔,设有开放式厨房。而最细标准单位则位于第2B座6至12楼及15至23楼G室,实用面积389平方呎,外连22平方呎露台及16平方呎工作平台。

至于全盘最大单位,为第2B座43楼A室特色户,实用面积1,847平方呎,包括62平方呎露台,外连531平方呎平台,并以楼梯连接至1,452平方呎天台。两房单位共有465个,第4A期提供272伙,第4B期提供约193伙,为全盘数量最多的单位户型。户型上,项目没有提供近年来备受市场关注的开放式单位。

【2023重點新盤】黃竹坑站港島南岸第四期 南區豪宅新定義

资料显示,第4A期及4B期分别于2022年11月及12月已获批预售楼花同意书。而整个第4期的补地价金额逾67.57亿元,每呎楼面补价10,587元,属港岛南岸各期数中,每呎补地价最高。地皮价钱已经反映项目的质素。

项目由著名建筑及设计团队LWK + PARTNERS梁黄顾建筑师(香港)事务所打造,项目设计灵感来自南区的山脉和海岸线,整体设计配合项目地理位置优势,在建筑规划、外型设计、室内装修、以至选料及配套方面亦花尽心思,务求打造出既优雅舒适且兼具地标式建筑的优质豪宅。

城中富豪及名人垂青

随着“跃动港岛南”发展,加上近年港岛区罕有的大型铁路上盖住宅项目供应,故黄竹坑港岛南岸项目成为市场焦点,成为港岛区重点发展区域,因此不少买家及准买家看好区内发展优势及物业升值潜力,故不乏买家在区内入市作为自用及长线投资,并吸引不少城中富豪及名人垂青。

千万有找入场

首张价单涉及88伙,最高设18%折扣,折实966.7万元入场。其中呎价最平为2A座7楼G室,实用面积403平方呎,折实价约970.96万元,折实呎价24,093元。

首张价单涵盖1至3房,实用面积403至914平方呎,价单定价1178.9万至3675.1万元,价单呎价29,253至42,684元,提供最高18%折扣,折实价966.7万至3,013.59万元,折实呎价23,988至35,001元,提供多种付款办法及优惠,包括设印花税优惠及最高楼价7成一按等。

即时查询

配套方面,铁路优势绝对是不言而谕,加上政府在《施政报告2020》中就提出“跃动港岛南”计划,措施亦为黄竹坑上盖项目注入更大投资价值概念。另外,项目邻近的地标深湾游艇会,于1984年成立,现由香格里拉酒店集团经营,占地面积超过55万平方呎,会所内设有7间特色餐厅及10个宴会场地。附近亦有很多著名的国际学校。值得一提的是,项目前方为“新加坡国际学校”,相信会成为吸引家庭客入住的一大因素。

【2023重點新盤】黃竹坑站港島南岸第四期 南區豪宅新定義

其最大卖点为交通便利,由于港岛南上盖“黄竹坑站”,离港岛线“金钟站”仅两站之距,前往“中环站”亦仅需十余分钟,更令项目成为最靠近港岛CBD商圈的铁路盘之一。

地标商场THE SOUTHSIDE 2023年内落成

此外,港岛南岸发展项目的总面积约7.17公顷,落成后共有14座高级住宅楼宇,并设有港岛南区最大型的休闲生活地标商场。随着港岛南区正发展成全新活力社区,THE SOUTHSIDE将会成为港岛南区最大型休闲生活地标商场,更是黄竹坑区内首个商场。商场与港铁黄竹坑站无缝连接,为大众提供一站式休闲购物体验。总楼面面积近510,000 平方呎,预计2023年内落成。

事实上,港岛区发展已近饱和,近年极少大型新盘供应,直至港岛南兴起,才令黄竹坑新盘抢尽市场眼球。加上该盘新属港铁上盖,放眼全港铁路盘卖少见少,势必令该项目成为市场焦点。

自南港岛线通车后,黄竹坑站连同周边地区,有翻天覆地的改变,由过去以住宅及轻工业为主的社区,摇身一变成为集住宅、商贸、购物、消闲于一身的多元社区,亦更带动深湾游艇会附近的屋苑,成为区内豪宅地标,连同铁路上盖的大型一手楼盘,一个全新的豪宅区应运而生,将吸引唔少有眼光的实力客进驻。

即时查询

除了新住宅项目落成之外,黄竹坑站周边建筑,包括工厦、旧式商业大厦等,是政府政策以及财团支持带动下,将得到加快活化,转型成为全新的商贸地带,当中不乏甲级商厦,预计现有连同新增的商业楼面面积合共超过400万呎,吸引不少跨国企业及大型机构进驻。黄竹坑站附近成为崭新的商业区后,市场对这一区优质住宅的需求势必大增,铁路上盖的全新楼盘连同周边配套,将黄竹坑打造成为既豪华、又高质的全新生活圈,相信是不少实力买家追捧的对象。

区内的营商空间及相应设施已高速增长,簇拥不少新式优质商厦如 One Island South、South Island Place等,新兴的共享办公室也陆续落户于安盛汇等高级商厦,同时区内的数码港更汇粹了顶级科技公司,精英专才云集。

此外,位于香港岛南区的黄竹坑,是一个艺术社区,一座座旧式工厂大厦里孕育出无穷创意,隐藏了各式各样的艺廊、文青咖啡店及艺术工作室,等待着艺术迷和文化爱好者来探索一番,呼吸满满的艺文气息。

黄竹坑一带近年大变天,区内新式商厦林立,其中影帝梁朝伟持有的W50一个单位,最新以月租约5.44万元续租。资料显示,梁朝伟于2014年透过永超有限公司名义,以3,540.8万元连两个车位购入,上述租金只涉及商厦部分。

贵为30年来港岛地铁上盖首个新供应项目,黄竹坑站港岛南岸吸引各路名人入市,包括演艺界人士及商界名流家族,第一期项目1A座中层F室,实用面积937平方呎,属3房间隔,以2,583.9万元成交,呎价约27,576元。资料显示,买家与歌手李克勤妻子卢淑仪(LO SUK YEE EMILY)的中英文姓名相同,预计为同一人。

即时查询

武打电影明星甄子丹妻子汪诗诗亦有入市,以3,457.6万元购入两间1A座低层上下相连B室单位,两个单位面积均为612平方呎,属于两房单位,合计面积1,224平方呎,平均实用呎价约28,248元。

延伸阅读:

焦点新盘

新盘2023 | 买新楼流程 | 港岛南岸 | 白石角项目 | 元朗站项目

红磡黄埔四街项目 |锦上路站项目 | 新居屋2023 | 乐建居2023

按揭资讯

高成数按揭 | 林郑Plan 2.0 |

即供VS建期VS先住后付 | 按揭专家

最新动态

成交个案 | 楼市新闻 | 美联楼价指数 | 铁路盘行情

相关文章 :

【我要做业主2】传统与新晋豪宅 近期其中一个重点新晋豪宅区,一定非黄竹坑站上盖项目港岛南岸莫属。随着政府推动“跃动港岛南”发展,加上近年港岛区罕有的大型铁路上盖住宅项目供应...
【兔年头盘】黄竹坑站二期 重点在海景... 铁路沿线新盘项目持续热卖,港铁黄竹坑站上盖项目第二期。将计划最快2023年2月推售新一批单位。发展商已经上载楼书,并开放现楼示范单位。发展商...
【黄竹坑‧深湾】跃动港岛南 打造高端生活圈... 黄竹坑站上盖项目第一期由2座住宅大楼组成,共800伙,预计关键日期为2022年12月31日。其户型十分多元,包括开放式至4房单位,其主打2至...
【黄竹坑站新盘】激罕港岛铁路新盘 势成豪宅新指标 ​第一期800伙率先睇... 近期山顶文辉道地皮两度打破全港住宅官地呎价新高下批出,加上波老道项目特色户以贵绝全亚洲呎价13.6万元卖出,令港岛区豪宅物业备受市场注目。...
【南区豪宅】小海湾华丽转身 贝沙湾晋身大型豪宅之路... 数码港选址于薄扶林纲线湾,旨在打造一个集科技及数码业务的枢纽。项目占地24公顷,由电讯盈科负责发展,除了有写字楼、商场、酒店、海滨公园之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