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家居

【宠物家居2023】如何打造适合宠物居住的家居?

人宠共居成趋势,根据2018年香港政府统计的治疗,在香港大约有24万个住户有饲养猫或狗,占所有住户的9.4%。 当中饲养犬只的住户占所有住户的5.7%,总共有狗有22万只,而有饲养猫只的住户则占所有住户的4.0%,共有18万只猫。估计2023年的今天,饲养宠物的比例更加高,超过十分一住户有饲养宠物。

成为业主之后……还有一大堆烦恼? 全新推出的【美生活平台】帮到你 – 提供一站式优质家居增值优惠,包括免费按揭咨讯、验楼、保险、装修、家居等优惠 

如果大家正拥有宠物,又或者有计划和宠物共居,选择居所时可以留意一下几个步骤。

寵物家居

第一步:选择宠物友善屋苑

首先买楼或者租楼前,可以使用美联网站或美联笋盘App的“宠物天地”搜索功能,可以先查阅有兴趣的屋苑是否可以养宠物或没有禁止养宠物。

推荐屋苑:

珀丽湾所处的马湾岛上休闲地方占地多,岛上有狗可以进入沙滩和多个公园。

将军澳南设有两个宠物公园,包括面积为全香港最大之一的环保大道宠物公园,和海边的海滨长廊宠物公园,附近多间餐厅都可以让宠物进入。附近的屋苑有MontereySavannah天晋蓝塘傲宝盈花园

东九龙方面,“启德跑道公园” 和启德港铁站上盖的启德跑道公园都是宠物友善公园,占地面积颇大,位置方面,住宅附近屋苑的可以随时放狗,例如Oasis Kai Tak启德I号The Henley等。如果想住在动物诊所比较多的地区,九龙城是一个好选择。

港岛东的嘉亨湾的平台花园更设有宠物天地,附近海边也有多间可以让狗进入的餐厅。

新界北方面,城门河和彭福公园是不少狗主放狗的胜地,附近可以选择御龙山银禧花园

寵物公園

第二步:装修Tips

搬入新居前,需要留意地板、墙身等方面是否需要重新装修

  1. 建议使用地砖或石塑地板,比较坚固耐用、易于打扫,具有防水耐刮的特性。石塑地板是近年新兴的建材,以塑胶融合石粉制成,模仿木纹质感,比一般塑胶硬,而且防水力更高、耐磨耐刮、易清洁的优点十分适合养宠物的家庭

    地板不建议使用木地板,因为宠物特别是狗喜欢奔跑,使用较不滑的地板,能减少对毛孩四肢的压力,而且使用木地板会留有刮痕,猫毛狗毛亦会摄到木地板缝隙中,难以清洁。另外也不建议使用地毯,因为若猫狗撒尿或者食物沾污了地毯,要清洁便十分很麻烦。

  2. 因为狗喜欢抓墙,墙身油油较用墙纸好,以免墙纸变得破破烂烂,使用油漆也易于清洁和修复。
  3. 小心地上的电线,狗狗喜欢咬断电线。
  4. 住多层村屋或者复式单位的客人要注意避免使用有缝隙的栏杆,特别是养小狗的客人。
  5. 狗狗需要的走动空间比猫多,建议采用一体化客厅的设计,一方面有更大的空间,二来有客人到访时,狗狗可以第一时间见到,不会因为突然在家见到陌生人而胡乱吠叫。

第三步:购买傢俬要点

  1. 很多狗狗喜欢咬家俱,购买实木家俱会比较好。
  2. 沙发尽量避免使用皮质地,猫狗容易刮破。市面上有两种布料专为宠物而设,正正做到上述功能,分别是猫抓布及猫抓皮 (科技布)。
  3. 用卷帘或趟帘代替布质窗帘
  4. 避免手抽柜,聪明的猫狗懂得开柜门

第四步:购买宠物保险

作为主人,除了为宠物找安乐窝外,照护他们的健康也很重要。宠物睇兽医费用通常都不便宜,而年纪越来越大,出现严重疾病的机会随之上升。购买一份宠物保险或能减轻自己的负担,近年有多间保险公司推出宠物保险。现时美联和保险公司One Degree有独家合作,可以享有八折申请宠物保险,现在额外申请送$200 【申请时输入美联8折Code MIDLAND】

比较各间保险公司的宠物保险,One Degree的宠物保险性价比较为高,该公司的保障计划将多个保障项目合并共用一个保障赔偿上限,令索偿更为弹性,同时也为首次不幸患上癌症的宠物提供一笔过10,000港元癌症现金赔偿。

另外,One Degree保险不限投保犬只品种,一些比较危险的品种例如藏獒、比特犬、阿根廷杜告犬、巴西非拉犬、日本佐太犬也受保,但One Degree划并没有第三者责任保障。换言之,如果狗狗如不小心咬伤其他犬只或途人,主人必须自己承担相关责任。

要注意的是坊间的宠物保险都是属于“共同保险”,即主人需要自行负责部份开支,共同保险以比率计算,一般来说,共同保险的比率越低,投保人与保险公司分摊的金额越低。

保费方面,以3岁男性松鼠狗为例,用美联8折Code MIDLAND后,尊宠计划每月$316,年度保额达到$70,000,和癌症现金保障$10,000。

八折申请宠物保险,现在申请送$200 申请时输入美联8折Code MIDLAND

 

美联 x One Degree 宠物保险

全新推出「美生活平台」 - 提供一站式優質家居增值服務

只需要免费成为美联笋盘网站/App会员,就可以享受以下独家服务:

延伸阅读:

如何打造适合宠物居住的家居? | 点样知道大厦可否养宠物?| 养宠一族租楼指南 | 全港各区24小时兽医/宠物医院诊所名单 + 可养宠物屋苑 | 全港毛孩密度最高的商场是?

入市备忘

首期以外支出 | 入市二手楼流程

转让契 VS 送让契 | 遗产物业继承

管理费知多啲

按揭资讯

高成数按揭 | 林郑Plan 2.0 | 按揭专家

最新动态

成交个案 | 楼市新闻 | 美联楼价指数 | 铁路盘行情

卖楼锦囊

卖楼费用清单 | 卖楼流程

相关文章 :

【2023入伙必睇】低成本去甲醛大法 新屋装修后总是留下阵阵刺鼻的化学味道,你以为无伤大雅?错!其实这些“装修味”主要由1级致癌物甲醛组成!吸入少量会刺激眼、鼻、喉,长期吸入或引...
【2023入伙攻略】搬入新居前 作最好的准备... 不少业主经高过数以月计,甚至以年计后,终于等到单位入伙,但同时意味着,业主们以至租客,都大有可能需要为新居入伙前,作一系列准备。美联物业除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