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盘每日减少 小心租金飙升

有老友问我楼市走向,我说楼价不识睇,因为利息升得太急,政府又不愿意撤辣,香港其实已经尚余不少的购买力,楼价升跌难料,不过租金一定会上升,而且每个月都会上升,直至政府推出租管才会停止。

老友问,为何会出现租金升,楼价不升这个情况,是违反楼市的“物质不变定律”?老友认为,楼价与租金是双辅双承,如果楼价下跌,表示影响楼价的各项因素转坏,包括经济环境,市民收入与供应量,难道经济不好,市民收入减少,租金仍然会上升?现时楼宇供应充足,未来三、四年潜在供应量升了一万个单位,供应充足,楼价不升,租金亦不会升。

我说“风水佬呃你十年八年”,但是租金上升是既定事实,我不敢讲今年十二个月都会上升,但起码会升十个月。其实我这样说有少少偷鸡,今年首三个月已经上升,从需求程度来看,今年连续上升十二个月并非没有可能,我估计最后有声音要求政府推出租管,这是一个“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办法,政府最叻的一招。

这个世界上,除了香港有辣招之外,新加坡亦有,甚至比香港更辣,令到租盘减少,租金上升,不少在新加坡工作的人因为租金升得太犀利而考虑离开,大家可能唔留意,新加坡去年租金上升了33 %,理由同香港一样,辣招令到冇人买楼收租,租盘减少,租金自然上升,香港与新加坡行同一条路,新加坡租金因辣招大升,香港又怎会例外,迟早问题而已。

政府在推出租管之前,首先要考虑放寛香港人买楼的辣招,最低限度香港人可以多买一个单位收租而不用缴付15%辣招印花税。由于租金上升以及有迫切性需求,估计有不少业主会多买一个单位收租,租盘增加,租金自然可以稳定,否则,就真系要出租管,同时代表房屋政策失败。

相关文章 :

邪恶的SSD SSD在楼市上升时强迫业主持货,供应量减少,做成楼价继续上升,在楼市下跌时亦强迫业主持货,在3年之后,业主要承受更大损失,所以,我说SSD是...
落错车的人令到楼价上升 上星期,花旗出了一份落错车报告,指出在过去十年,有20万人落错车,我相信连一半都没有。但有一个奇怪现象,就是落错车的人令到香港楼价上升…...
令楼市立刻下跌方法 如果政府今日放寛SSD,下星期楼价就开始下跌,因为在这几年,楼价上升了不少,放宽SSD,不少业主,尤其是那些用人头买楼的业主,就会出售三年内...
打了Botox 的香港楼市 我讲大家一定不会相信,香港楼市亦有打Botox ,而且是双Botox,所以香港楼市亦一脸“胶样”,大家见不到楼市真面目…...
揾买家易过揾租客 很多业主都曾经面对过,叫物业代理出租一个单位,最后竟然送上一份高于市价买卖合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