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买楼】将军澳住宅到底有什么吸引力?

2023年楼市价量齐升讯号确认。交投增加的同时,楼价亦见明显反弹。不过,到底哪一个区份反弹得最劲?或者,对于2023年有意入市或者出货的买家和业主,有什么值得参考?

据美联物业房地产数据及研究中心综合土地注册处资料统计70大铁路沿线屋苑,2023年2月共录785宗二手注册,较1月的562宗大增约39.7%;相比同期全港二手住宅注册量按月升约27%,70大铁路沿线屋苑注册量升幅更大。70大铁路沿线屋苑之中,2月份注册量最多的10个屋苑中,9个宗数按月上升,当中注册量最多的将军澳日出康城,录81宗,较1月60宗按月增35%,月内注册平均实用呎价录约13,818元,按月升约5.2%。

同时,区内业主卖楼获利比率亦进一步上升。如果以18区划分,2月份帐面获利宗数最多为将军澳西贡,录238宗,获利比率约86.5%,即是将军澳区物业价量齐升之余,更是差不多个个赚钱离场。此外,2023年2月将军澳二手居屋“量价”齐升。以2月二手注册量最多的居屋计算,当中将军澳宝盈花园录16宗,按月急升约45.5%。

跨湾大桥基建效应

如果要拆解将军澳楼市畅旺的原因,首先,将蓝隧道及将军澳跨湾大桥于2022年底正式启用,对外交通更加便利,将蓝隧道及跨湾连接路开通后,可提供新的道路往来将军澳和观塘以及东区海底隧道,往来日出康城和观塘市中心的行车时间可缩减约20分钟。由于将蓝隧道可分流将军澳隧道繁忙时段估计约30%至40%的车流量,因此,将军澳其他地方的居民也会因出行时间缩短而受惠。带动将军澳买卖交投。市场很自然憧憬相关基建概念可否令区内楼价更上一层楼。

同时,日出康城大型商场“The LOHAS康城”2020年开业,总楼面面积约48万平方呎,提供近150个商舖,大大改善区内购物配套。屋苑与日出康城商场及港铁康城站更只属咫尺之遥,起居购物和交通均便利。

再者,愈来愈多人迁入该区之下,带动居民对优质学校的需求,尤其是愈来愈多业主大多为中高产人士或在港工作的境外家庭,国际学校便成为了首要选择。目前全将军澳有3间国际学校。

所以,想享受日出康城新楼,就要把握入市机会,享尽区内配套收成期。

即时查询康城11期资讯

將軍澳 住宅

事实上,政府发展将军澳的动作未有间断,特首李家超发表首份《施政报告》时表示,将启动将军澳对出水域的填海工程,主要包括将军澳132区的将军澳华人永远坟场对出水域及第137区的将军澳创新园。

政府发展无手软

另一方面,运输署近日就“将军澳(南)—西湾河”及“西贡—粮船湾—滘西村”的街渡渡轮服务招标,希望2023年第二季开办航线。根据招标文件,航线不超过30分钟,每日营运,由将军澳西湾河每日上午7时至晚上9时提供服务;西湾河将军澳的服务则每早7时30分至晚上9时30分。两者同样至少每45分钟一班船,航程距离约5.3公里,需时不超过30分钟。

“一炮过”斥千万购两房

有移民至加拿大的买家,因欧美经济环境欠佳,特意回港寻找投资机会,并“一炮过”斥1,000万元购入将军澳天晋3A期两房单位作投资用途。成交单位为天晋3A期3A座中层D室,实用面积541平方呎两房户,获已移民至加拿大的客户斥资1,000万元承接,实用呎价约18,484元。

据了解,新买家持有永久香港居民身份,因近年欧美经济欠佳,而香港楼价过去一年跌幅较深,有见香港经济复常后,楼价有明显向上势头,相信是入市良机,故授权太太回港置业投资。客户最终留港两个月,并走遍港九多区,认为将军澳南环境以较低密度的住宅为主,加上交通便利,而且单位符合预算,终选择购入天晋3A期两房户。资料显示,原业主于2014年9月以705万元购入上述单位,持货超过8年,帐面获利295万元,单位升值约42%。

延伸阅读:

入市备忘

首期以外支出 | 入市二手楼流程

转让契 VS 送让契 | 遗产物业继承

管理费知多啲

按揭资讯

高成数按揭 | 林郑Plan 2.0 | 按揭专家

最新动态

成交个案 | 楼市新闻 | 美联楼价指数 | 铁路盘行情

卖楼锦囊

卖楼费用清单 | 卖楼流程

相关文章 :

【基建概念】将军澳楼价有望止跌?区内住宅走势大拆解... 将蓝隧道及将军澳跨湾大桥正式启用,对外交通理应更加便利,带动将军澳买卖交投。然而,相关基建概念可否令区内楼价止跌,甚至回升?根据运输及物流局...
【名人置业】艺人“拣楼经”大公开 将军澳、大埔、马鞍山入选TOP 3... 据市场报道,近几个月来,包括甄子丹夫妇、任达华夫妇、港姐麦明诗、蔡思贝在内的一众名人纷纷入市;由于明星手中资源充沛,不少又极其有投资头脑,相...
【二拣一】同样七球 康城一房VS新都城两房 你会点拣?... 楼价创历史新高,一二手市道同样有承接,其中一个最旺场的区域,就是将军澳区,皆因不少二手单位700余万元入到场,但差不多的银码,可以买的物业都...
【频频破顶】近期二手楼的最常创新高区域 原来是….... 其中一个最破顶的区域,就是将军澳康城区。当中位于日出康城5期的MALIBU,1房户不足1个月再录破顶成交,当中3A座高层D室,实用面积369...
【人生赢家】早买早享受 迟买贵几球 买楼平均要供约27.8年,贷款额逾500万元。而翻查金管局2011年10月的数据,当年的平均贷款额为229万元,按揭还款年期为23.75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