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Hse】按揭普遍還款的計劃有...

【28Hse】按揭普遍还款的计划有…

申请按揭时,银行提供多种还款方法选择,迎合不同人士的需要及预算。选择采用那一种方法时,准业主应该要考虑供款年期、计划是否弹性,以及计划所需缴付的总利息和其他费用支出等因素,并考虑清楚楼市状况才作决定。

根据地产代理监管局的资料,在市场上比较普遍还款的计划有5种,包括

(1)直线还款计划

(2)暂免偿还本金计划

(3)渐进式还款计划

(4)弹性提早部分还款并再借计划及

(5)每两周还款计划

“直线还款计划”是平时我们认知的,亦是最多人采用的,即是整个还款期内,每月的还款额维持固定不变,每月供款包括本金及利息,起初利息占每月供款大部分,而本金占少部分,息随本减。

【28Hse】按揭普遍還款的計劃有...

因此,贷款年期愈长,起初供款的利息部分便会愈大。值得留意的是,无论选择P按还是H按的计划,业主都会面对供楼利息成本上升的问题,当利率上升时,会令供楼负担增加;当利率减少时,意味可减轻业主的供楼负担。

类似直线还款计划的,准买家可考虑“每两周还款计划”,但申请人将会每两星期而不是每月还款一次,好处是整体按揭还款期缩短,并减省了整体的利息支出,坏处是每两星期便需要查看一次户口有无足够钱供楼,一旦未能准时供楼,会影响信贷评级。

为什么每两星期供楼会较悭息?因为1年365日,每14日还款一次,即是每年会供款26次,等于月供13个月的还款。相比之下,还款期由30年变为26.7年,利息当然会相应减少。

“暂免偿还本金计划”则是指按揭人可以在还款期内的一个时段,通常是首2至3年,只为贷款利息供款而无须偿还本金,而在余下还款期以直线还款方式清还整笔贷款及利息。

“渐进式还款计划”是…?

发展商推售新盘时,会提供不同的付款优惠及按揭计划吸引买家入市,其中一个计划就是“渐进式还款计划”,买家首几年只需要偿还部份贷款额,但之后由于利息及贷款额增加,利息开支会大增。

值得留意的是,“暂免偿还本金计划”及“渐进式还款计划”,与传统按揭方法相比,都是属于先甜后苦的,最初偿还本金较少,买家供楼初期将较为轻松,其后贷款额逐步增加,供楼压力逐渐增加。

因此通常选用以上的计划的买家,都会选择在享受首几年的“蜜月期”后,转按至银行以享较低的息率,届时银行会为申请人进行压力测试及重新审视入息证明,若然按揭没有批出,申请人只可以挨贵息。

无论买家选择那一种还款计划,入市前都要计算好自己可承受的财政负担能力,并且仔细地查看各个还款计划的条款,综合考量按息及还款年期等因素,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计划。

更多28hse地产资讯教学

 

相关文章 :

【按揭拆局】如何避免被银行Call Loan? 如果借款人士失业,银行亦未必会即时call loan,因为银行会考虑到借款人的供款记录。要到借款人未能如期还款,才会被银行列入监察范围。在银...
【按揭谜思】刚转新工 无法申请按揭?... 由于银行一般都会要求申请按揭人士提供3个月的入息证明,因此刚刚转工的打工仔,可能会因为未过试用期,担心未能申请到按揭,而暂缓置业计划。...
【供楼负担】还息不还本 实际效用全面睇... 经济唔好收入下跌?供楼族有压力?早前多间银行推出“还息不还本计划”,而首批在2月申请的业主,陆续结束首6个的“还息不还本”期...
【谂Sir按揭贴士】批不到按揭の理由 Homeblogger人气博客徐冠鸿(谂Sir)出席【美联会呈献】“上车大作战”置业实战攻略讲座精华论点:税贷比贷款影响较大现在讨论私楼在2...
【谂Sir按揭贴士】居屋vs 私楼按揭有何分别?... Homeblogger人气博客徐冠鸿(谂Sir)出席【美联会呈献】“上车大作战”置业实战攻略讲座精华论点:居屋按揭年期楼龄影响小。居屋与私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