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余转户】如何改变月月“min pay”处境?

投委会早前发表报告显示,年轻一代因过度消费而面对债务问题,在职的年轻人信用卡还款时只清还最低还款额(min pay)情况普遍,其中27%表示过去1年至少以此方式还款一次。每月还min pay利息昂贵,就算没有新的签帐,利息累积下也会导致财务问题恶化。要处理问题,结余转户贷款是其中一个可行方法。

结余转户用途有规限

信用卡逾期费用的实际年利率(APR)高达40%,而结余转户贷款是指财务机构批出一个利息相对较低的贷款计划,让借款人透过贷款去清还另一笔高息贷款,其实际年利率只需5%至19%,还款期介乎6至72个月,贷款额可达月入18至21倍。由于结余转户贷款的目的是用作还款,所以申请时必须出示还款证明。与一般私人贷款直接银行过户不同,财务机构会直接把贷款存入客户指的信用卡户口,或直接存入申请人的指定的还款户口,以达至清还原有高息卡数或贷款的效果。

悭息大法解构

假设现时欠卡数100,000元,每月只能还款5,000元,信用卡实际年利率为36%,还款期要长达31个月才能清还款项,总利息开支高达54,995元。但如果使用24个月还款、实际年利率为6.68%的结余转户贷款计算,总利息开支只需6,896元,每月还款额为4,454元:

申请人可根据实际还款能力而调节还款期,如果选择结余转户36个月还款期,每月还款额降低至$3,068,总利息开支为10,448元,比24个月的总利息开支为高,但利息开支仍比每月还min pay为低。

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结余转户贷款,首先要留意贷款金额及还款时间是否适合,其次比较已包含月平息及财务机构行政费的实际年利率,如果结余转户贷款借贷成本相若,最后可比较哪个财务机构的现金回赠、迎新奖赏、超市现金券等额外优惠最“抵”,才直接向心仪的机构申请。

结余转户贷款有助解决利息高昂贷款带来的负担,然而作为精明的理财人士,应该避免出现min pay情况,从控制消费及财务管理着手,防止跌入债务困局。

有按揭疑难?立即按此查询!

相关文章 :

【财务管理】疫市下6大理财技能 新冠肺炎影响下,不少打工仔要面对放无薪假、减薪甚至裁员的困局,收入大幅减少。要应对当前难关,只要运用以下理财6招做好财务配置,便能顺利在“疫...
【私人贷款】申请P-loan留意4个“不” 香港经济因疫情所困,有打工仔收入大减下需要依靠私人贷款度过难关。不过作为精明的借贷人士,选择私人贷款应小心以下4个在借贷时不应做的行为,避免...
【另类投资】车位按揭懒人包 香港独立私家车位在供求失衡的地区可谓一位难求,成为投资者抢货的对象,即使在疫市下仍不乏新高成交。今年一月,何文田豪宅天铸独立车位以638元天...
【个案分析】供楼扣税懒人包 置业人士供楼开支不轻,政府为了减轻负担,只要属于自住物业,业主供楼贷款利息开支每年可享有高达10万扣税额,究竟要符合什么要求才享有扣税优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