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代理】美联首席区域营业董事方富义 凭坚毅不屈精神 成超级豪宅第一人

山顶南区一直为香港最具代表性的超级豪宅地段,方富义(John)扎根港岛豪宅市场,见证香港豪宅市场逾廿多年变迁,凭著“不放弃精神”,在美联平台上发挥所长,让他现时成为行内“超级豪宅第一人”,更是美联物业山顶南区的“生招牌”,“超级豪宅的超级代理”地位备受肯定。

John在港岛豪宅市场上取得成功,除本身靠个人努力及勤奋性格外,成功背后亦依靠美联物业提供充裕资源及完善平台,以助发展所长。入行做地产代理前,John从事外资广告公司的平面设计相关工作,于1992年决心投入地产行业,他解释指:“当年一直有留意物业市场情况,见楼价升幅显著,一直在想有什么行业会与楼市挂钩呢?”

性格主动的John入行初期,先加入小型代理公司,曾经历过观塘丽港城楼花销售等大型屋苑买卖,后来到港岛区“由零开始”开拓豪宅市场,直言当时小型公司欠支援及缺乏资源:“无楼书、无平面图、无电脑、无放盘单位……,凡事靠自己储起来。”

统领逾百名精英代理 年收益破逾亿元营业额
1994年4月John加入美联物业,开展港岛豪宅事业,一直在美联专营超级豪宅等贵重物业市场,直至现在已有约28年时间。“94年3月底,当时政府为打击楼市炒卖,对外宣布计划出招,令当时楼市应声转静。”John回想当年入职美联初期即遇上楼市淡静期,惟凭个人努力,成功促成当时全公司最贵重物业交易,为1宗数千万元渣甸山贵重物业买卖交易,一跃成为公司Top Sale,更荣登1994年公司Top 10的星级地产代理。现时,John旗下拥有11队山顶南区的销售精英团队,逾百名精英,成为超级豪宅代理的统帅,2021年旗下团队业绩突破1亿3千600万元骄人成绩。在过去一年内,John和旗下的团队促成的物业交易金额已超逾100亿元, 当中更有18宗为过亿元物业的大额成交。

“刚刚入行做豪宅代理时,当年科技未算发达,而美联已推动电脑化,为员工提供电脑设备,所以决定转职到美联工作。”John指在豪宅市场上的成功,除了靠个人性格,以及坚毅不屈精神外,美联黄金平台亦是重要元素,助其发挥所长。

John忆述近年他带领旗下团队携手成功促成一宗超逾10亿元的交易,议价洽商的过程经历数个月,John:“整个交易需要精密价值计算的能力,过程绝对不容易,我和团体日以继夜的工作,辛酸的过程不为人道。”过程虽苦,但到完成交易一刻,自然是苦尽甘来。John认为做大额物业及豪宅的成交,需要有绝不放弃的精神,“我深信越成功的人,就越懂得处理障碍。”

加入美联28年 获公司支持 考取大学学位
John于2009年在公司培育及支持下,在全职工作下就读学位课程,为期两年,最终成功考取大学学位,并远赴欧洲出席大学毕业礼,成为人生中一件难忘的事情,亦感谢公司的栽培。“公司一向致力栽培人才,非常感激公司有这样的资源支持我,一圆我的大学梦,同时亦提升自己工作的专业性。”

在美联工作28年,互相共同进退,John形容现时与公司的关系,以生动化比喻,可以话系“身体”,直言美联平台如“大脑”,而自己及其他员工则是公司的“手手脚脚”,一同努力,环环紧扣,密不可分。

John深知豪宅市场需求数量不及上车盘大,“我们要做得专业,就要发掘客人的需要,甚至诱发客人的需要。做豪宅市场的代理有独特的营销模式,豪宅代理性格一定要主动,要主导整个成交,不是光等客人找你买楼;第二,贵价物业市场的客人多是政界、商界、演艺界、名人家族等等,代理必须要懂得如何跟他们相处,并提升个人的知识范畴。”

任职地产代理要“专心、耐心与诚心”
作为“超级豪宅的第一人”,John有3个成功秘诀。首先,无论在心态或行动上都要比其他人快,例如须以短时间判断市场消息真伪,再用最快方式发放予有需要人士;其次是“有眼光”,须主动发掘物业的潜在价值及有前瞻的预示力;最后,要有3个心,分别是“专心、耐心与诚心”。John表示:“当中的诚心除了是诚恳外,亦要忠诚,尊重客户的私隐;因为不少名人豪客都要求低调处理交易,极度重视保密程度,所以作为代理需要十分口密,做到‘滴水不漏’。”

John亦主动提醒,现今世代,从事豪宅市场交易的代理更需要创意,跳出传统框架,建立生意网络,除业主及买家外,银行家、建筑师、设计师、风水师等亦须有联系。

山顶南区云集超级豪宅 指标性贵重物业地段
本港的超级豪宅一向有价有市,即使在疫情下,山顶南区的超级豪宅常有天价成交出现。John认为,该区的超级豪宅名气蜚誉国际,地段具全球豪宅市场指标性,“每当有天价成交,不止是地产新闻,更会成为国际新闻,海外报章都会报道。名气之大令不少海内外富豪均梦寐以求拥有山顶一栋洋房,甚至视之为投资豪宅的终极目标。”

John指出,虽然豪宅市场有其独特性质,甚至有很多代理认为“很难找到豪客”,但他认为山顶南区的机遇层面广泛,不会只局限于一个领域:“这一区的买家都是超级富豪、超级买家,财富实力雄厚,当客人与你建立信任关系后,他可能会委托你协助购入商舖,甚至海外物业,始终资金倾向砖头以作投资保值”。

John及旗下团队经营的理念为“追求卓越的管理哲学,团结共创富,快乐勤工作,健康享生活,有效而可长期延续的富贵平台方针”,欢迎拥有相同理念的各行业精英加盟,同时他亦寄语有心入行的代理,必须要坚持到底的心态,虽然促成一宗豪宅交易有时需要颇长的时间,但最终当完成交易后的收获及那份成功感绝非笔墨所能形容!

==================

给自己一个机会,欢迎约见John ,踏上事业成功第一步

招聘热线 2316 8811

Whatsapp 5501 6811

==================


山顶南区一直为香港最具代表性的超级豪宅地段,方富义(John)扎根港岛豪宅市场,见证香港豪宅市场逾廿多年变迁。


John(左)过去多年为美联主持记者会,提供山顶南区楼市最新资讯。


John旗下拥有11队山顶南区的销售精英团队,逾百名精英,成为超级豪宅代理的统帅。


2021年John旗下团队业绩突破1亿3千600万元骄人成绩。


John过去不时与客户出海,与客户打成一片。


John认为豪宅代理必须要懂得如何跟他们相处,并提升个人的知识范畴。


John在美联平台上发挥所长,让他现时成为行内“超级豪宅第一人”,更是美联物业山顶南区的“生招牌”,“超级豪宅的超级代理”地位备受肯定。

资料来源:经济日报

相关文章 :

美联:山顶南区豪宅楼价今年料升5至10%... 美联物业高级区域营业董事方富义指出,山顶南区物业交投,由2019年的143宗,升至2020年录约152宗,按年上升6.3%.........
美联:上半年港岛区逾亿元一手私楼注册30宗 超去年水平... 本港上半年整体楼市交投畅旺,超级豪宅有价有市,美联物业港岛区董事李颂贤表示,上半年港岛区逾亿港元的一手私楼注册录约30宗,宗数已超越去年全年...
8月山顶南区传统豪宅区仅录2宗买卖 按月跌近7成 交投表现仍然逊色 逾亿元超级豪宅“零成交”... 美联物业山顶南区豪宅首席区域营业董事方富义(John Fong)表示,根据该行计,山顶及南区传统豪宅区于8月份仅录得2宗买卖成交,按月大跌6...
山顶南区豪宅交投续低迷 9月仅录5宗买卖 而第3季亦仅13宗 按季跌3成半... 美联物业山顶南区豪宅首席区域营业董事方富义(John Fong)表示,根据该行计,山顶及南区传统豪宅区于9月份仅录得5宗买卖成交,虽然按月按...
山顶南区10月“零”买卖 租务录31宗成交 按月跌近4成... 美联物业山顶南区豪宅首席区域营业董事方富义(John Fong)表示,根据该行统计,刚过去的10月份计,山顶南区租务市场共录得约31宗租务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