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Hse】发展商突然变阵 由价单转以招标卖楼

楼市变幻莫测,为配合不断转变的经济环境,再加上新盘定位及竞争程度有别,发展商不时会改变推盘策略。近日有新盘原本推出价单,后更改为以招标方式出售单位。

价单变招标

乐风集团旗下旺角新盘Elize Park原以价单形式推盘,首张价单涉及30伙,折实平均呎价$26,688,实用面积介乎243至341平方呎,折实楼价由约$599万至约$951万。

相比起其他同区新盘,如One Soho及Larchwood,Elize Park的首批呎价高出23至27%,可谓逆市高价开盘。其后集团因应市况调整销售策略,并宣布将已公布价钱的30个单位,改以招标形式推售。

集团创办人及主席周佩贤表示,项目属市场上较短楼花期的新盘,以及整个项目仅提供52伙,矜罕珍贵,认为以招标方式出售单位,做法更灵活,更切合市场及买家需要。

以往新盘推出单位招标发售,不会预先公布价单等资料,是次Elize Park的销售安排属实罕见,究竟这种改变是否合符条例的?以及招标对发展商及买家有什么好处呢?

变阵有何意义?

首先,这种销售安排均符合《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条例没有禁止卖方把已在价单上列出售价的指明住宅物业,以招标方式出售,是考虑到卖方可能会不时改变其商业策略及决定,给予卖方相关弹性。

因此,是次发展商改变策略是可行的,而之前公布的单位定价对市场来说具有参考价值。不过此举就未有跟随地建会的指引,指引规定除独立屋、洋房及特色户外,单位须为实用面积70平方米(753平方呎)以上的三房户型,以及1,076平方呎以上单位可以招标出售,

那招标推盘有什么好处呢?对发展商而言,好处是单位价高者得,不到价可以不卖,因此发展商可以赚得更多,而且发展商可争取卖楼时间之余,仍能保持主导角色。

而对于买家而言,都有一些好处的,就是可以节省时间,毋须花时间在售楼处大排长龙作认购登记或拣楼,而且透过招标方式,买家只会就自己心仪的单位入标,不会因售楼处的现场气氛而作出不明智的选择,减低后悔的机会。

有兴趣入标的买家,要留意Elize Park每个招标物业的出售均受底价限制,底价于招标文件内已显示,底价由约$599.8万至$951.7万,并表明任何招标物业的出价不得低于其适用底价,招标日期为2024年2月6日至2024年3月5日。

更多28hse地产资讯教学

For more 28hse real estate information

相关文章 :

【多图】新盘混战:海之恋.爱炫美两房示位任睇... 长实地产荃湾海之恋.爱炫美周一开放一个连装修两房示范单位予传媒参观,单位参照5座5B座38楼D室,实用面积534方呎......
NET在理财:楼价高企 转按悭息有“供略”... 楼价上升,是供楼业主的转按好时光,只要大家的按揭已过罚息期,就可以透过转按悭息兼赚番一笔现金回赠。《东网》就准备好转按或加按的小贴士同大家分...
旺角纳米新盘逸新 平台面积相等单位6.5倍... 丽新发展(00488)旗下旺角基隆街项目命名为逸新,楼书已刚上网。该盘提供138伙,全属开放式至1房细单位,实用面积由157至312方呎.....
【多相】PARK YOHO Genova周六发售40伙 元朗锦田北PARK YOHO Genova,市场反应热烈,周六将发售40伙,包括首推4房大宅,是次只推出2伙,当日A组买家可认购1至3伙.....
海之恋.爱炫美再录逾1800票登记 超购约10倍... 荃湾海之恋.爱炫美,周五将发售新一批164伙两房单位,发展商刚已截止接受认购,市场料共录得逾1,800张入票登记,超额认购约10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