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保险2023】业主租客都要买?各自保障范围全面比较!

为了保障自己的安乐窝,不少人都会选择购买家居保险,当遇上打风、水浸、火灾失窃或是铝窗飞脱等意外时,都可将自己及家居财物的损失减至最低。但是,如果你是租客或是出租业主,保障的范围原来有分别?本文为你全面比较出租业主和租客的各自保障范围,让你选出最适合自己的家居保险!

出租业主的潜在家居风

若把物业放租,相信业主最怕遇上“租霸”租客,例如经常拖欠租金,甚至恶意破坏单位内物件,例如损坏地板或墙身结构,破坏属业主拥有的家电(例如冷气机、煮食炉)等等,业主不但有机会蒙受租金损失,甚至需要花费更多时间和金钱装修单位,才可再次出租。

有见及此,坊间部分家居保险会为业主提供租金保障,例如OneDegree家居保险则就算连租客蓄意破坏而导致的家居财物之损失(只限于租约内列明之电器)。有了OneDegree家居保险,出租业主就可以省去向政府申请收楼、诉讼的时间和金钱,避免各种额外支出。

了解更多

自住业主的潜在家居风

而若果你是自住业主,则需要负责单位内的各种家居意外所造成的损失,例如打风爆玻璃、火灾、喉管渗漏等维修费用,又或是最常见的第三者责任问题,例如铝窗飞脱击毁他人财物而被追究的巨额赔偿费用等等。

一份家居保险,就可以为你承担以上费用,而且OneDegree家居保险亦提供楼宇结构保障,当你的住所因为天灾等意外造成结构受损,家居保险都可保障你重建修葺所产生的合理费用。

【家居保險2023】業主租客都要買?各自保障範圍全面比較!

租客住户的潜在家居风

若果你的租客身份,虽然你没有单位业权,但作为单位的占用人,当遇上第三者责任问题时,OneDegee家居保险同样可为你提供保障,而且同时保障单位内属于你的财物损失,例如贵重物品遭失窃等等。

同时,OneDegree家居保险拥有全港最多的14种家电维修保障,保障电器包括:电视机(屏幕除外)、冷气机、雪柜、洗衣机、干衣机、洗衣干衣机、抽油烟机、煮食炉、焗炉、抽湿机、空气净化器、热水炉、吸尘机、及净水器,只要你是该电器的拥有人,而且距离购买日期不超过60个月,OneDegree家居保险都保障该电器的维修费用,就算是零件或机件的自然耗损都保得到。

业主vs租客家居险保障范围比较

同一受保单位

业主家居保险

租客/住户家居保险

租约列明属于业主的傢俬及电器

由租客添置的傢俬及电器

其他家居财物

保障属于业主的家居财物

保障属于租客或住户的家居财物

失窃

实际租金损失

租客造成单位内的损毁

水管水管爆裂引致渗漏

第三者责任保障

宠物主人第三者责保障

楼宇结构保障

了解更多

OneDegree家居保险保障所有住宅物业种类,村屋及独立屋都可投保,而且第三者责任保障高达HK$1,500万,为你保得更足。OneDegree更特设家电保养保险,不论你是业主或是租客,只要你的行货电器距购买日不超过60个月(5年),我们都可保障维修费用,减轻你因电器损坏而引起的额外开支。

由即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美联笋盘APP会员经专属优惠码“MIDLANDHOME”投保OneDegree家居保险,可享首年保费7折优惠,更可获得额外HK$200超市现金券!

请点击【了解更多】查询详情

延伸阅读:

入市备忘

首期以外支出 | 入市二手楼流程

转让契 VS 送让契 | 遗产物业继承

管理费知多啲 | 一手 VS 二手 

SSD松绑盘

按揭资讯

高成数按揭 | 按揭全攻略2023 | 按揭专家

最新动态

成交个案 | 楼市新闻 | 美联楼价指数 | 铁路盘行情

卖楼锦囊

卖楼费用清单 | 卖楼流程

相关文章 :

【火险2024】撤辣后上车点悭到尽 识买火险大悭15万!... 由即日起至2024年3月31日,美联笋盘APP会员以推荐码 【FREE6M】投保OneDegree火险,更可享6个月保费回赠!OneDegr...
【#新手教学】买连租约盘入门秘笈 二手交吉盘供应紧张,笋盘难求,部份无即住需要的买家先买入连租约盘,待租约结束后收回自住。究竟买连租约盘有咩好处?...
【业主心法】如何找个好租客? 经济环境不稳,一些新手业主放租物业时,又怕租客随时失业而无能力交租。因此,想了解如何才能找到好租客,以及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租客不交租?...
【投资者必读】一文了解兼应用租霸克星 | 6大租金保险大比拼 2024... 每年保险费用只是选择保险共中一项考虑因素,大家要仔细考虑保险的租金保障,现时保险公司主要以6个月的租金收入作为主流的保障范围,当中美联及怡和...
【新手教学】签租约要留意咩条款? 不少业主出租或租客租住楼字时,都没有订立或签订一份列明详细条款的租约。一旦任何一方对租约内容有异议,要解决纠纷就会产生不少问题,即刻睇睇签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