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租务旺季】学生最抢手租盘全览2023

踏入暑假,各区二手住宅租赁市场活跃,大部分大专院校恢复实体课堂,而来港升学的内地学生亦要加快找落脚点,自然令租楼需求增加,以东铁沿线的半新盘最受惠。内地学生为预备新学年在港升学,个别开始“遥距”物色租盘。

其中沙田区一向是学生哥合租的首选,邻近中文大学,亦与位于九龙塘的城市大学及浸会大学只是一至两站之隔。据本行沙田区前线代理表示,位处大围站的柏傲庄名城,因设有会所、楼龄相对新,吸引内地生租住。

名城多学生合租

事实上,不少区内业主专攻内地生租客,会把大单位装修好,设计到好似宿舍般租给学生, 34房单位可分租给4-5名学生,每间房月租约7,00010,000元,整个单位的租金收入最高可达到30,000元以上,如业主将整个3房单位放租,月租仅约20,000元,亦只可吸引家庭客承租,租金回报相距甚远。

即时租楼或放租

【2023暑假租務旺季】學生哥最搶手租盤全覽

 “一笔过”缴付一年租金属常态

此外,内地生承租热点的沙田市中心,包括沙田中心伟华中心等,因单位面积较细,月租水平较低,符合内地生合租单位条件,在内地生租楼高峰期,经常一盘难求。

另一内地生承租的热门屋苑为沙田第一城,一般4月至8月至少录过百宗租务成交,由内地生庞大需求支撑,而且不时出现“一笔过”缴付一年租金的个案,两房最平月租大约11,000元,如果二人合租,每人约5,000至6,000元

此外,邻近沙田的白石角,同样不乏学生客提前承租单位,不少为准备来港就读的内地生,只睇过单位相片,就火速决定承租。同时,内地边境的北区都成为不少内地大专生的其中一个选择,而且租金相对比较低水,学生哥预算上可以较为松动。

即时租楼或放租

租远少少,预算分别不大,但又可以有较宽敞的起居空间,其实都可以在日常在家“闭关”研习功课时,有较好的学习环境。事实上,大埔中文大学、九龙塘的城市大学及浸会大学,甚至红磡的理工大学,都是东铁沿线的学府,即使租住北区上水或粉岭的住宅物业,交通配套基本上都算方便。

除了港铁东铁沿线的住宅物业最受欢迎外,新界西北近年来都吸引不少大专生进驻,其中屯门区基于中小型单位供应较充裕之下,成为了热门租楼区域。

屯门区有两间大专院校,其一为岭南大学,另一间为珠海学院,除了学生,部份非本地的教授及导师等教育工作者,同样有租楼需求,形成区内的一股租楼势力。

屯门区内近年来更有新楼表明是针对大专生而兴建设计,位于屯门区青棉径2号的单幢式住宅大厦菁隽,于20199月入伙,项目提供356伙,当日发展商表明是参照大学宿舍而建,明显针对年青人大专生市场,虽然单位面积偏细,最细单位仅128平方呎,是一手新例生效后最细的新楼项目,再加上因发展商说了一句“皇帝也不过睡张床”引起市场哗然而被称“龙床盘”。而临近暑假,由于位处岭南大学附近,屋苑便会出现大专生租客的踪影。

即时租楼或放租

值得一提的是,十优港姐麦明诗及家庭成员都曾是屋苑的业主,打趣地说,如果莘莘学子想一沾十优港姐的书卷气色,不妨考虑租住,而且租盘有价有市,想租住就应尽快行动。

科技大学不在铁路沿线 将军澳成不二之选

不过,部份大专院校不在铁路沿线,科技大学就是其中之一。

如是者,邻近科大而又有充裕兼具规模的屋苑,将军澳区成为了不少大专生的不二之选,校园门外有巴士及小巴直达的坑口站及宝林站,自然成为热门选择。其中新都城南丰广场新宝城都是热门大专生屋苑。

由于近年来疫情关系,内地生租楼有别于往年来港“即睇即租”,本行曾短短20日促成约20多宗内地生“遥距租楼”个案,个别连事故单位亦获承租,全部均一次性付足一年租金及按金,故非常受业主欢迎。 

即时租楼或放租

延伸阅读:

租楼攻略

租楼开支 | 入伙盘推介 | 记得打厘印 |

防伏租错楼 | 管理费知多啲

最新动态

成交个案 | 楼市新闻 | 美联楼价指数 | 铁路盘行情

放租指南

出租流程 | 小心租霸 | 出租备忘

相关文章 :

【暑假旺季】学生哥最抢手租盘(3)–将军澳篇... 两房租金入场费16,000元左右,市传会视最终总人数不同,会有不同分配方案。如果共住四人,大房住两人,每人3,500元,细房住一人5,000...
【租盘攻略2023】平价暂住私楼 观望2023楼市... 租赁市场持续畅旺,自从踏入暑假租务旺季以来,不少内地学生蜂拥到港读书;配合政府推出包括“高才通”等不同的专才计划,成功吸纳大批人才赴港工作;...
【租楼】大学生揾盘攻略—沙田篇 私楼呎租再破顶﹗大学生宿舍一位难求,为觅笋租盘,同学们要快马加鞭!沙田区食尽东铁交通之利,一“路”打尽中大、浸大、城大,以下乃区内人气屋苑,...
【港漂租房】沙田10个超性价比房源 最贵不过15k!... 暑期租房系列来啦,这一周开始我们会选择港漂热门居住区域,例如各大学校周边或交通友好地段,寻找15,000以下的超性价比租房房源给大家,而今日...
【港漂生活】疫情之下 租楼区域大变 疫情之前,在香港留学租楼不算一件特别难的事。但封关一来,学生来港后就必须进行为期7至14日的居家隔离检疫。入境就要有住所,使得那些本打算来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