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業主2】傳統與新晉豪宅

美聯集團旗下經絡按揭轉介特別冠名贊助無綫電視,於去年翡翠台推出全新置業按揭特輯《我要做業主》,旋即掀起置業熱話,備受客戶及業內人士鼎力支持下,今年載譽歸來,乘大旺巿接力強勢加推《我要做業主2》,繼續由集團多位置業專家粉墨登場,加上多名藝人分享經驗,傳授升級換樓、投資豪宅及相關按揭攻略,令市民大眾對物業市場有更深層次的了解,從而作出最精明的置業決定。

第一集,由美聯物業港島區董事李頌賢(Jimmy)打頭陣,為大家介紹豪宅置業投資貼士,並解構黃竹坑樓巿潛力,同時有知名藝人高海寧、張達倫分享置業經驗。

同時,我們會探討一下豪宅的定義,以及了解一下今時今日,本港的新晉豪宅區,以及當中的按揭攻略。

近期其中一個重點新晉豪宅區,一定非黃竹坑站上蓋項目港島南岸莫屬。隨著政府推動「躍動港島南」發展,加上近年港島區罕有的大型鐵路上蓋住宅項目供應,故港島南岸成為市場焦點發展區域,因此不少買家及準買家看好區內發展優勢及物業升值潛力,故不乏買家在區內入市作為自用及長線投資,並吸引不少城中富豪及名人垂青。

想了解更多置業資訊,即時Live Chat 查詢 / 客服熱線:2311-1200 

最大賣點一定為交通便利,由於港島南上蓋「黃竹坑站」,離港島線「金鐘站」僅兩站之距,前往「中環站」亦僅需十餘分鐘,更令項目成為最靠近港島CBD商圈的鐵路盤之一。值得一提的是,項目前方為「新加坡國際學校」,相信會成為吸引家庭客入住的一大因素。

【鐵路盤狂熱】柏傲莊後 下一個焦點在黃竹坑站上蓋

另一賣點,就是坐擁南區高端生活圈,區內除了有深灣遊艇會以及香港仔遊艇會外,周邊還有多個頂級私人俱樂部,包括鄉村俱樂部、香港哥爾夫球會等,都是城中權貴聚腳點。南區更山水如畫,有深水灣、淺水灣及南灣等優美泳灘。就近還有南朗山,以及海洋公園,都是假日好去處。

區內亦有不少名人業主,單是港島南岸一期,就頻錄名人及老牌家族大額成交,其中百老匯電器家族、大生銀行馬氏家族及金敦實業潘氏家族等,甚至「宇宙最強」甄子丹妻子、歌手李克勤妻子同樣成為項目業主。

作為新晉豪宅,當中有不少單位的入場門檻,都絕非天價遙不可及,黃竹坑站港島南岸第二期項目,早前已公布價單及發售,現時仍在售中,當中一房折實最平售1,080萬元起。而主打的兩房戶最平折實售1,421.2萬元,折實呎價29,547元。至於三房戶最平折實售2,580.4萬元,折實呎價30,646元,對不少換樓或家庭客而言,絕非負擔不起。

相比之下,同樣位於南區的指標豪宅貝沙灣,一伙6期中低層3房連套房單位,面積1,340平方呎,成交價達4,398萬元,呎價32,821元。

想了解更多置業資訊,即時Live Chat 查詢 / 客服熱線:2311-1200

更重要的是,現時不少發展商在推售銀碼較大的豪宅物業時,在支付條款上都花多了心思,全力協助不同買家的需要,包括推出超長成交期,業主可以「先住後付」,當買家簽署買賣合約時,需要先付樓價若干成數的訂金,剩餘金額則需於指定年期過後繳付,讓買家不用即時供款,便可入住單位。「先住後付」最吸引人之處是以少部份首期去置業,並且有較長的時間去安排資金。

先住後付彈性大增

曾經有發展商提出1,400日的先住後付計劃,通常買家在簽署臨約時,需要支付樓價5%,再於若干天數後支付5%,餘下樓價90%則在買方簽署臨約後1,400日內支付。以一個2,000萬單位計算,即在短期內只需支付200萬,1,400日內支付1,800萬元。

此方法對換樓客十分吸引,因他們可以先繳付較少的首期入住新屋,之後再有更多時間讓他們放售現有單位,避免同時要供兩層樓,減輕供款壓力。

然而,不少買家及投資者都有一個疑慮,就是豪宅樓價升值潛力以及租金回報,會否比中小型單位為低。但不得不提的是,港島南岸是鐵路上蓋項目,擁有基建概念,租務定必有價有市。加上近年來市場對豪宅物業的定義已經改變,即使是投資金額逾億元的買家,除了正追求更大的室內空間外,更希望物業坐擁優越便利的地理位置。

下一集,將於9月25日(星期六)晚上10時,於翡翠台再度登場,今集由美聯物業營運總監張子存(Kelvin)解構大西北樓巿潛力,分享買樓增值實戰操作,同場亦有歌手泳兒及藝人黃庭鋒作星級置業個案分享,密切留意。

相關文章 :

【我要做業主2】升級換樓·豪宅買賣·按揭全攻略... 美聯集團旗下經絡按揭轉介特別冠名贊助無綫電視,於去年翡翠台推出全新置業按揭特輯《我要做業主》,旋即掀起置業熱話,備受客戶及業內人士鼎力支持下...
【我要做業主2】樓換樓 換Dream House 夫婦合資上車後若干年後,現金充裕,意欲再買一間投資;或者買一間更大單位自住,原先上車的單位出租。如果預算不多的情況下可以先將業權賣給另一方,...
【我要做業主2】買樓增值實戰操作 不論是退休享清福,或是辛勤工作的年青一代,如果要追求價錢相宜而又可兼顧較為寧靜清幽的生活環境,都會考慮於新界西北區置業,好多時,都會透過樓換...
【黃竹坑站新盤】激罕港島鐵路新盤 勢成豪宅新指標 ​第一期800伙率先睇... 近期山頂文輝道地皮兩度打破全港住宅官地呎價新高下批出,加上波老道項目特色戶以貴絕全亞洲呎價13.6萬元賣出,令港島區豪宅物業備受市場注目。...
【貼住馬場】黃泥涌道1號項目 跑馬地罕有現樓供應... 老牌豪宅地段跑馬地一向供應罕有,社區配套完善,而且鄰近香港的其中一個重要地標--馬場,居於此區,予人一種尊貴的身份地位的象徵。其中位於黃泥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