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房】海外置業首選一綫城市

海外置業首選一城市

筆者從事海外地產多年,入行至今行業的服務水平、競爭模式日新月異,但若問所有地產前輩何為買樓最重要的因素,他們的答案始終如一,當然就是「Location!Location!Location!」。正所謂重要的事情要說三遍,地點對於投資物業而言,重要性可見一斑。作為海外買家,樓盤選擇眾多,究竟哪個地點才算是較好的選擇?筆者認為集中購買一綫城市的物業可減低「入錯貨」的風險。

人口流入成值博主因

挑選一綫城市為海外置業目的地的首要原因是「人口流入」。事實上,許多國際一線城市皆是商業重鎮,就業機會比較多,較容易吸引勞動人口的移遷。究其原因,主要是因為近年不少地方都以「主題式發展」,大舉發展經濟活動,使該城市的吸引力大增。當中,倫敦以金融為主,成功發展成為國際金融中心之一,同時亦是全球最大人民幣離岸交易中心;香港鄰近的深圳亦以高科技產業為主,大大振興當地經濟;而多倫多亦以創新為主,以多倫多創新中心(MaRS Discovery District)計劃,積極提昇加國AI領域發展。

海外置業首選一綫城市

一綫城市的經濟「底子」吸引了大量的人力資源流入,以澳洲為例,過去10年人口增長14%,增長幅度卻不及悉尼、墨爾本及布里斯本的17%、24%及18%。而期內英國人口上升了6%,相比起倫敦的12%亦明顯落後。而日本整體人口更錄得負增長的-1%。相比起日本人口的負增長,東京卻呈現逆勢增長,期內上升了1%。而一綫城市人口的增強,將影響未來經濟發展和房地產市場的格局。

值得留意的是一綫城市往往能夠出現大量人才流入,大多與經濟強勁增長有關。事實上,經濟發展發達的城市自然會吸引專才遷移區內,同時亦會吸引周邊服務人士,如理財業務的人才到區內發展。當一個地區人口數量與素質不斷上升,樓價自然亦可看高一線。根據「美聯環球樓價指數」顯示,以本地樓價計算的一綫地區如倫敦、悉尼、墨爾本及東京,過去10年平均樓價升幅分別為71%、68%、46%及19%,升幅明顯較其所屬國家英國的37%、澳洲的32%及日本的13%為高。

 

發掘下一個一綫城市

毫無疑問,一綫城市能夠提供一個穩定的升值前景,但升幅潛力最大的,莫過於一些有潛力成為下一個一線城市的區域。以深圳為例,因為區內科技領先全國,令優勢人口不斷流入,使得當地樓價過去10年飆升231%,不只冠絕全中國,更跑贏全球樓價,成為升幅最高的城市。

海外置業首選一綫城市

世界之大,我們眼光不妨放遠一點,現時不少正被所屬國家規劃的地區,樓價相宜,未來發展及升值潛力不容忽視。若要成為「春江鴨」,比其他投資者捷足先登購入具有升值潛力的物業,向世界出發,發掘下一個深圳,就必須要做足功課,筆者未來將為大家再作詳細分析。

有興趣投資海外物業? 立即按此查詢!

周定國 
美聯環球-營業董事(國際房地產),擁有多年澳洲物業投資的豐富經驗,曾在當地發展多個住宅項目,由買地、 設計、起樓至營銷都參與在其中,亦曾獲澳洲TVB邀請擔任地產節目主持。

相關文章 :

【海房】倫敦物業具投資潛力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全球投資市場呈現大起大落,油價更曾出現大崩盤,油價跌至歷史性負數,出現「貼錢賣油」的驚世場面,整體走勢猶如過山車,讓投資者...
大馬新山有望成為下一個「深圳」 近年不少港人選擇將資金轉移至外國作資產配置,個別銀行更開始出現排隊換美金、開設離岸戶口的罕有場面,與香港並列四小龍之一兼同屬國際金融中心的新...
【海外置業】澳洲樓市屹立不倒的三大主因... 澳洲樓價在疫情期間依然企穩。據CoreLogic的3月份住宅價值指數顯示,三月份疫情爆發時悉尼住宅價值上漲1.1%至$102.08萬澳元的中...
令人誤會的第二家園 有不少老友早已在其他國家買了樓,到今日大多數都會「呻笨」,他們說如果當時在香港買樓而不在其他國家設立第二家園,今日搵多好多錢…...
【海房】外匯閃崩 環球樓市「黃金十年」或重臨... 疫情持續肆虐,環球經濟重挫,雖然全球央行聯手救市,當中美國聯儲局更「破天荒」宣布無限量寛及連番減息,令環球股市略見回穩,但相信不少投資者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