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樓王】瘋狂富豪買起香港豪宅  樓價可以有幾瘋狂?

香港雖然在地圖上是一個很小的城市,卻多次締造了全亞洲,甚至全球最貴樓價的紀錄。究竟締造這些瘋狂紀錄的,背後是那一些瘋狂富豪呢?今次就同大家數幾宗最瘋狂的豪宅購入個案。

內房名人買起亞洲樓王

九倉夥拍南豐以天價104億元投得的聶歌信山地皮,發展成超級豪宅項目Mount Nicholson。由2015年開售以來,價格屢創新高,無論是分層住宅或是洋房,均締造了亞洲紀錄,因而被封為「亞洲樓王」。

Mount Nicholson的買家來頭不小,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內房龍湖地產主席吳亞軍前夫蔡奎,據報道指,於2018年3月以近14億元買入了第一期2號洋房,實用呎價約15.18萬元,無論成交價或呎價,均創下當時亞洲屋苑式洋房新高。

資料顯示,在此成交前,Mount Nicholson最高成交價的洋房是2017年10月出售的3號屋,成交價11.64億元,實用呎價12.68萬元。豈料半年後,洋房成交呎價已急升近兩成。

2012年吳亞軍及蔡奎以62億美元身家,獲財經雜誌《福布斯》選為「中國最富有夫妻」,而當時蔡奎持有的龍湖地產股份,市值已達到210億港元。於2016年時,蔡奎家族在內地的胡潤百富榜排名第95位。

由於發展商相當惜售,今年初Mount Nicholson仍以招標形式發售5伙分層單位,全部屬第三期單位。Mount Nicholson賣點是享無敵跑馬地及維港景色,加上私隱度極高,吸引不少富豪爭相買入。

亞洲首富馬雲進軍山頂豪宅

來港買豪宅的內地富豪中,最為人熟悉的,相信是阿里巴巴前主席馬雲。馬雲家族曾以1500億元人民幣身家,於2014年首次問鼎胡潤百富榜首富位置,同年10月更被《福布斯富豪榜》封為中國首富。兩個月後,彭博億萬富翁指數指出,馬雲以286億美元身家超越李嘉誠成為亞洲首富。

而馬雲看中的豪宅,是位於山頂白加道22號,據稱他於2015年以天價15億元買入,是一座樓高4層獨立屋,連花園總佔地達3.35萬平方呎,實用面積9890平方呎,平均呎價超過15萬元,曾一度成為亞洲呎價最貴洋房紀錄。

單位可飽覽270度維港無敵海景,前身是比利時領事官邸。不過有報道指出,馬雲於2019年申請將大宅重建,還向地政總署補地價1172萬元,取得毗連原本用作通道的官地,面積達58.6平方米,坊間估計將作為私家路。

全國政協三年兩掃樓王

說到分層樓王,除了Mount Nicholson,不得不提於西半山干德道的天匯,於2009年開售時,已開出建築面積每平方呎7萬以上的天價,而其頂層88樓兩個複式單位,A單位及B單位,分別於2015年及2017年,兩度刷出亞洲分層呎價紀錄,其中B單位以5.2195億元成交,平均呎價達10.5萬元。

而買入這個樓王單位的,是全國政協委員蘇長榮。據悉蘇長榮在香港擁有五間公司,而他買入複式樓王時已包3個車位,其後再斥資467萬元多購一個車位,打破當時屋苑的車位紀錄。

另外有報道指,於2020年初,有業主蝕讓天匯一個高層複式單位,於是蘇長榮便再斥2.95億元購入,實用呎價63250元。他於三年內,合共斥資8.2億元購入兩伙天匯單位,看來他相當鍾情於天匯。

天匯屬單幢式分層住宅,樓高33層,每戶均設私家電梯大堂,由於樓層並非順數字排列,所以出現了66樓及88樓,成為社會熱話。

 

相關文章 :

【豪宅巡禮】亞洲樓王大盤點 香港盛產亞洲樓王,今年2月位於半山波老道的21 BORRETT ROAD一個頂層特色戶,以4.59億元成交,呎價達13.6萬元,創下了亞洲分...
【御峰‧曉廬】港島摩天豪宅雙生兒 香港地少人多,住宅大廈愈起愈高,豪宅中亦不乏摩天大樓。在香港最高的摩天豪宅首五名之中,前四名都位於九龍區,僅得一幢來自港島區。...
【豪宅新高】波老道項目特色戶呎價13.6萬 貴絕全亞洲... 本地豪宅一向有價有市,繼流標重推的山頂文輝道地皮,在一拆二出售之下,兩度打破全港住宅官地呎價新高後,位於半山波老道21號豪宅項目一個特色戶,...
【名宅傳奇】金庸住了11年 山頂道1號見證香港豪宅史... 大宅於上世紀誕生,陪伴著香港由一個小漁村變遷成國際大都市,更見證了香港樓市的起伏。成為名門豪宅的主人固然可喜,但「無價寶」背後的故事,也值得...
【豪宅集中地】山頂四條街 全港最尊貴地段... 要數豪宅集中地,山頂一定榜上有名,皆因地理位置高人一等,景色優美,加上靠近中環金融商業中心,方便工作,所以很多富豪名人,都以入住山頂洋房為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