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峰‧曉廬】港島摩天豪宅雙生兒

香港地少人多,住宅大廈愈起愈高,豪宅中亦不乏摩天大樓。在香港最高的摩天豪宅首五名之中,前四名都位於九龍區,分別是天璽名鑄擎天半島君臨天下,僅得一幢來自港島區。究竟港島最高摩天住宅在那裏?答案就是位於跑馬地司徒拔道的曉廬(Highcliff)。

曉廬樓高73層,約252米高,它與毗鄰樓高達70層的御峰(The Summit),都是出自同一設計師的手筆,兩憧大廈高度與外形相若,都是玻璃幕牆設計,尤如兩枝撐著天幕的巨型鋼柱。

外型出眾  鶴立雞群

由於跑馬地一帶建築,一般是10多20層的老牌豪宅,這兩座摩天大樓坐落其中,顯得份外耀眼,有著鶴立雞群的氣勢,亦成為此區的地標式住宅,就算在維港對岸遠望過來,也可一眼辨認出這兩座觸目的大樓。

兩座大廈本身高度已相當出眾,再加上位處地勢較高的位置,所以絕大部分單位都可俯瞰跑馬地馬場全景,以至銅鑼灣及中區的都會美景,天朗氣清更可飽覽維港兩岸景致。入住中高層單位,更有如騰雲駕霧的享受,景觀與氣勢絕對媲美中半山頂級豪宅。

雖然曉廬和御峰外形十分相似,但卻是兩個不同發展商興建。曉廬是本地富豪許世勳家族旗下的中建企業發展,項目有113個單位,每層2伙,面積由3676至7482平方呎不等,有四房雙套房及五房雙套房選擇,而浴室更可遠眺馬場景。

御峰則是恒隆地產持有的物業,全幢只租不賣。大廈僅得54個單位,一律是複式設計,面積為3254平方呎的四房間隔單位。至於最高層有兩個面積達6496平方呎的複式單位,配20呎高大窗,就連樓梯位也有觀景窗。

 

入住者非富則貴

正因為項目罕有,市場上極少放盤。事實上,曉廬交投相當疏落,入住的都是非富則貴人士。其中最為人熟悉的,是中建主席許世勳之子、城中名人許晉亨,他與李嘉欣結婚時,獲父親送贈曉廬兩個當時市值近兩億港元的高層單位作為結婚禮物,其後享晉亨夫婦將單位打通自住,裝修費達千萬元。

另外,思捷環球前主席邢李㷧林青霞夫婦,以及歌星張學友一家四口,亦是居於曉廬。其他名人買家包括俊文珠寶陳俊文及陳浩江兄弟,以及太興置業主席陳海壽,前者於2004年底入市,後者則於2007年5月購入一伙。

相關文章 :

【天價樓王】瘋狂富豪買起香港豪宅  樓價可以有幾瘋狂?... 香港雖然在地圖上是一個很小的城市,卻多次締造了全亞洲,甚至全球最貴樓價的紀錄。究竟締造這些瘋狂紀錄的,背後是那一些瘋狂富豪呢?...
【高價物業】一文讀懂香港豪宅的前世今生... 香港豪宅的「豪」恐怕地球人都知道!地少人多、寸土寸金、國際金融中心,這些熟悉的關鍵字勾勒出香港豪宅產生的大環境。「超大超豪」、「國際頂級設計...
【澐灃】顯赫黃金地段 九肚山豪宅 九肚山被視為傳統豪宅集中地,環境清幽,向來吸引不少名人及城中富豪聚居。澐灃彷照外國私人大宅採用低密度發展模式,除了與九肚山的環境一脈相承,吐...
【豪宅新高】波老道項目特色戶呎價13.6萬 貴絕全亞洲... 本地豪宅一向有價有市,繼流標重推的山頂文輝道地皮,在一拆二出售之下,兩度打破全港住宅官地呎價新高後,位於半山波老道21號豪宅項目一個特色戶,...
【黃竹坑站新盤】激罕港島鐵路新盤 勢成豪宅新指標 ​第一期800伙率先睇... 近期山頂文輝道地皮兩度打破全港住宅官地呎價新高下批出,加上波老道項目特色戶以貴絕全亞洲呎價13.6萬元賣出,令港島區豪宅物業備受市場注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