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by裝修】24萬低成本將居屋搭配摩登窩居

一對90後準新人獲家人贈送觀塘區一居屋物業作結婚禮物,由於裝修預算有限,除了基本裝修之外,接近9成屬現成傢俬。裝修以白色為基調,搭配木色系家具,將單位改造成帶有復古元素的摩登風格。

家居大裝修工程費動輒數十萬元,對預算較少的上車人士來說負擔甚大。

屋主是一對90後準夫婦,原本居住元朗區,兩人拍拖多年,隨著步入適婚年齡,早前二人開始計劃結婚,獲家人贈送觀塘區一居屋物業作結婚禮物,單位面積532平方呎。

【Toby裝修】24萬低成本將居屋搭配摩登窩居

單位原有訂造全屋傢俬,雖使用多年仍保養得宜,不過屋主希望全屋翻新,變成屬於二人的小天地;由於裝修預算有限,除了訂造廚廁櫃之外,其餘傢俬為現成,與木地板搭配出簡潔而復古的感覺,風格則以摩登風格為主。

家人贈送單位作新婚禮物

客廳間隔四正寬敞,擺放L型皮梳化及茶几,亦加入一張粉紅色搖椅、電視櫃及地毯,為客廳增添活潑色彩,讓整體用色不會太單一沉悶。而飯廳以深木色餐枱配日系餐邊櫃,簡單布置用餐區,旁邊的主人房門改為長虹玻璃門,保留私隱度之餘又可以增加客廳採光度。

【Toby裝修】24萬低成本將居屋搭配摩登窩居

獲家人贈送單位作新婚禮物,可以解決居住問題,屋主亦表示非常開心,同居後不但增加二人世界的時間,也可以有空間招呼親友,不時舉辦聚會,不過另一方面,屋主認為同時也增加了做家務的負擔。單位保留兩房間隔,主人房呼應白色基調的風格,透過留白呈現簡潔純樸的感覺;另外,主人房及衣帽間也保留空位擺放貓籠,讓愛貓有休憩的空間。

傢俬為現成

現成傢俬通常比訂造傢俬便宜,因訂造傢俬一般需要師傅上門度尺,安裝後也要「收口」,衍生不少人工成本,因此訂造傢俬一般會較貴。設計師表示,主要視乎不同家庭的收納要求,若衣服雜物不太多,變相不太需要大衣櫃或儲物櫃,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可選擇現成傢俬,也方便靈活變動空間布局;而訂造傢俬的好處是度身訂造,即可以用盡空間。

至於廚廁方面,由於空間一般較細,廚櫃及洗手盆櫃等傢俬的確有需要訂造。

單位裝修工程由「 toby (裝修配對及一站式生活服務平台)」負責,裝修費用約23.9萬元,細項如下︰

  • 清拆工程 $2.4萬
  • 水喉工程 $1.2萬
  • 泥水工程 約$9.4萬
  • 防水工程 $4500
  • 油漆工程 $4.2萬
  • 木器工程 $5400
  • 訂造傢俬 約$4萬
  • 其他 約$1.7萬

【Toby裝修】24萬低成本將居屋搭配摩登窩居

摩登裝潢的美聯獨家樓盤

相關文章 :

【細單位搶手】原來呢一年買細價新樓 今日已經賺過百萬... 近年來樓價高企,細單位成為熱捧的焦點物業,雖然不時聽聞有分析,直指細價樓投資有危機的言論,但二手甩貨賺錢情況相當普遍,最近,半新樓的細單位,...
【貼地】女生5大慳錢習慣 新一代女性講求財政獨立,家庭、事業以外,愈來愈多女生名下持有物業,5大儲錢妙計幫你管好「私己錢」,開設4個銀行戶口,分別為「發薪戶口」、「儲...
【開門7件事】居屋驗收DIY 資助房屋浪接浪登場,重燃不少年青人上樓希望,新手業主有甚麼需要注意?以下收樓7件事你一定要知﹗居屋單位多數屬於清水樓,最常見問題是......
【遮風擋雨】鐵路沿綫居屋推介 每年夏天都是風季、雨季的高峰期。如果屋苑有天橋上蓋配套,無論天氣陰晴,外出無懼日曬雨淋,沿途護送家人,塑造宜居宜居的安樂窩。以下精選居屋,部...
【搵樓攻略】「居屋王」性價比大檢閱... 新一批「白居二」中籤者,當獲發批准信便可購入未補地價居屋。事實上,全港居屋間隔實用,必然是上車首選,但所屬地區、交通、消閒配套各具特色,上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