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健康】5大BB房裝修注意事項

家中有小朋友,或是不久將來有考慮生bb的家庭,在裝修這件事上,需要花更多心思。不僅需要考慮到小朋友天性好動,容易磕磕碰碰;還要留意其極強的破壞力。以下5大注意事項可以幫助各位爸爸媽媽裝修bb房,令他/她在安全健康環境中成長。

選用防潮防霉的油漆

不單是小朋友,其實對於大人來說,在選擇油漆時都應格外留意,特別要小心一些揮發性化學塗料,對小朋友免疫系統及呼吸道系統都可能造成損害。除此之外,由於香港近海,氣候較潮濕,可專門選擇一些具有防潮防黴功能的油漆,這類油漆可自行調節濕氣,霉菌無法在上面生存。在裝修過程中,也請保持小朋友房間空氣流通,以確保在入住前排走甲醛。

鮮亮牆紙對視力發育不利

正如前面所說,由於小朋友拿起畫筆,周圍都是畫紙,因此除了選擇耐清洗又不易脫落粉化的油漆外,更好方法是使用易潔性及抗汙性極高的牆紙。而小朋友房間牆紙亦不宜太過鮮亮刺眼,否則對視力發育不利。爸爸媽媽們可以儘量選啞光色系牆紙,即使小朋友由bb變成少男少女,房間整體審美亦不會有太大落差。

溫馨提示:購買牆紙前可先準備色卡,搭配整體家居並放置於室外觀察逆光效果。

窗台危機需解決

現時香港不少單位房間都配有大面積的窗台,若好好利用不僅可以增加屋內空間,還可以給小朋友創造一個玩樂小場所。然而作為父母應幫小朋友把控風險。如果窗戶護欄較低,一定要設置嚴格的防護措施;如果是移動窗戶可以考慮安裝限位器,開窗的話可以買兒童鎖,有助於限制父母不留意時,孩子私自打開窗戶、發生危險。

磨平傢私棱角

兒童房內家居在安裝後,需反復檢查是否安全穩定,包括傢私材質、結實程度、連接處是否存在鬆動、螺絲有否完全擰緊等。其中,需要特別留意櫃,如要購買務必固定在牆上,因為當孩子不小心打開時,有機會翻倒,一定要小心處理。

另外,在選擇傢俱時應考慮小朋友的身高和體型,邊角處儘量選擇圓弧設計的,以防止尖銳邊角造成的碰撞和劃傷。但如果已經選擇了尖角傢俱,也可以考慮買一些弧形的保護套包裹尖位,這樣就算磕磕碰碰也不用擔心孩子受傷了。

留意電源插座安全

在裝飾兒童房間時,還要特別注意用電安全。小編建議大家選用特別製作的安全插座——只有在使用時打開插孔的開關。另外,如果房間需要使用到接線板,切勿將它放置在寶寶經常活動的區域,並要隱蔽電線,避免孩子把它當作玩具。

想買樓或租屋? 立即按此向客服專員查詢!

相關文章 :

【爸媽請留意】BB房裝修 物料選擇3個關鍵位!... 裝修同買樓一樣,是否用心揀選直接影響生活質素,如果是家中有小朋友,從最基本的安全和健康考慮,到實際的清潔、保養問題,以至怎樣營造創意空間,為...
【贏在開考前】5大家居佈局利讀書 又到開學日!虎媽、狼爸全方位備戰,除督促小朋友執拾書包、勤力備課外,不妨參考以下5個家居佈置小貼士,為子女打造專心學習好環境......
【塞錢入你袋】營造溫馨舒適家居有計!... 以為去外國旅行先感受到當地風情?未必!今集《塞錢入你袋》帶大家來到鑽石山宏景花園一個單位,戶主就想將希臘度假感覺帶入自己嘅單位,同時又想滲入...
【家居漏水】3招教你走出「水簾洞」!... 在香港生活,每天要考慮著如何抽濕去霉已經夠煩心,如果再碰上樓上滴水或者牆面、地面滲水,實在是雪上加霜。要留意的是,家居滲水可不是潮濕那麼簡單...
【Toby裝修】一文睇DIY甲醛檢測方法+比較甲醛檢測儀... 甲醛是裝潢裝修時常見但具有潛在風險的化學物質,長期吸入過量甲醛可能對人體健康造成損害,可說是家居的「隱形殺手」。事實上,不論是新裝修的材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