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錦囊】樓市新現象? 新界車位回報率好過市區新樓

最近市場其中一個討論焦點一定是山頂車位再創全球新高價賣出,最新紀錄為1,188.8萬元,車位的投資價值又再備受關注。

元朗車位租金回報逾4

當大家以為只有豪宅地段車位先有價有市,新界元朗新型住宅的一個車位,成功以月租3,600元租出,而業主更可享受高達4.4厘的租金回報。據本行代理資料顯示,元朗瑧頤首宗車位租務成交,由區內客零議價下以每月3,600元承租雙號車位。資料顯示,業主於2020年以約98萬元購入上述車位,現享租金回報約4.4厘。

啟德樓租金回報僅約2.4

相反,市區新樓重鎮的啟德,區內港人港地項目啟德1(II)最近一宗租務成交,為3座高層E室,2房間隔,向西北望內園景,實用面積約563平方呎,以2.15萬元租出,實用呎租約38.2元。資料顯示,業主於20171月以約1,080.8萬元一手購入上述單位,現享租金回報僅約2.4厘,減除租金等雜費後,回報率甚至低至2厘。

說到底都是供求問題

即是話,新界車位回報率好過市區新樓,但事實上,由於元朗瑧頤屋苑車位比例較少,住客停車位不足20個,但伙數有300多伙,而且少有放租,故租客火速決定承租。

想了解更多置業資訊,即時Live Chat 查詢 / 客服熱線:2311-1200 

相反,啟德區接連有新樓落成,投資者的放租盤源源不絕供應,長期有過百伙啟德租盤提供,所以有多少議價空間,所以說到底,都是供求問題。

再者,購買車位的細節都不少,和住宅最直接分別當然是按揭,據金管局按揭指引要求,車位按揭及其他非住宅物業最高按揭成數為五成,而且即使同一屋苑,車位價格都可以有很大差別,所以入市前必須實地考察,視察車位的狀況,看看該車位是否易泊車。另跟住宅不同的是,很多住宅停車場都有業權限制,部分只能放租予該屋苑的住戶,都大大削弱車位的投資價值。而香港法例投資住宅的法例規管亦成熟及嚴謹,對於投資者而言,保障自然較大。遇上疑問時,亦容易找專人了解清楚,有需要不妨和我們查詢或交流一下意見。

想了解更多置業資訊,即時Live Chat 查詢 / 客服熱線:2311-1200 

相關文章 :

【八球內選擇】啟德開放式、美孚一房抑或元朗兩房?... 自從「林鄭Plan」面世後,不少上車客都會用800萬元作為預算界線,因為800萬以下物業最高可造九成按揭,不少買家都積極尋找相類價錢的二手盤...
【新盤2024】34個新盤待推 黃大仙打頭炮 啟德續成供應倉... 往年不少新盤旺區,如啟德、屯門及元朗,都未見有明顯新盤動作,但實際上新盤囤積數量並不少。因為已獲批預售、但仍未推出市場的新盤共有14,000...
【直播節目】逆市買車位 投資自用全攻略|特別嘉賓:葉景強... 最近政府放寬非住宅物業按貸上限,當中門檻較低嘅車位最多可借5成,會唔會成為資金出路?早前天鑄車位癲售660萬,夠買上車盤,另一邊箱又有蝕讓個...
【按揭保險】甩保實戰大拆解 教你慳供樓開支!... 置業人士如要申請按揭保險,需要支付按保費用,如果選擇一次付清,按保費用由1.15%至5.04%不等,視乎按揭成數及最長還款年期而定。但如果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