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代理】美聯首席區域營業董事方富義 憑堅毅不屈精神 成超級豪宅第一人

山頂南區一直為香港最具代表性的超級豪宅地段,方富義(John)紮根港島豪宅市場,見證香港豪宅市場逾廿多年變遷,憑著「不放棄精神」,在美聯平台上發揮所長,讓他現時成為行內「超級豪宅第一人」,更是美聯物業山頂南區的「生招牌」,「超級豪宅的超級代理」地位備受肯定。

John在港島豪宅市場上取得成功,除本身靠個人努力及勤奮性格外,成功背後亦依靠美聯物業提供充裕資源及完善平台,以助發展所長。入行做地產代理前,John從事外資廣告公司的平面設計相關工作,於1992年決心投入地產行業,他解釋指:「當年一直有留意物業市場情況,見樓價升幅顯著,一直在想有甚麼行業會與樓市掛鉤呢?」

性格主動的John入行初期,先加入小型代理公司,曾經歷過觀塘麗港城樓花銷售等大型屋苑買賣,後來到港島區「由零開始」開拓豪宅市場,直言當時小型公司欠支援及缺乏資源:「無樓書、無平面圖、無電腦、無放盤單位……,凡事靠自己儲起來。」

統領逾百名精英代理 年收益破逾億元營業額
1994年4月John加入美聯物業,開展港島豪宅事業,一直在美聯專營超級豪宅等貴重物業市場,直至現在已有約28年時間。「94年3月底,當時政府為打擊樓市炒賣,對外宣布計劃出招,令當時樓市應聲轉靜。」John回想當年入職美聯初期即遇上樓市淡靜期,惟憑個人努力,成功促成當時全公司最貴重物業交易,為1宗數千萬元渣甸山貴重物業買賣交易,一躍成為公司Top Sale,更榮登1994年公司Top 10的星級地產代理。現時,John旗下擁有11隊山頂南區的銷售精英團隊,逾百名精英,成為超級豪宅代理的統帥,2021年旗下團隊業績突破1億3千600萬元驕人成績。在過去一年內,John和旗下的團隊促成的物業交易金額已超逾100億元, 當中更有18宗為過億元物業的大額成交。

「剛剛入行做豪宅代理時,當年科技未算發達,而美聯已推動電腦化,為員工提供電腦設備,所以決定轉職到美聯工作。」John指在豪宅市場上的成功,除了靠個人性格,以及堅毅不屈精神外,美聯黃金平台亦是重要元素,助其發揮所長。

John憶述近年他帶領旗下團隊攜手成功促成一宗超逾10億元的交易,議價洽商的過程經歷數個月,John:「整個交易需要精密價值計算的能力,過程絕對不容易,我和團體日以繼夜的工作,辛酸的過程不為人道。」過程雖苦,但到完成交易一刻,自然是苦盡甘來。John認為做大額物業及豪宅的成交,需要有絕不放棄的精神,「我深信越成功的人,就越懂得處理障礙。」

加入美聯28年 獲公司支持 考取大學學位
John於2009年在公司培育及支持下,在全職工作下就讀學位課程,為期兩年,最終成功考取大學學位,並遠赴歐洲出席大學畢業禮,成為人生中一件難忘的事情,亦感謝公司的栽培。「公司一向致力栽培人才,非常感激公司有這樣的資源支持我,一圓我的大學夢,同時亦提升自己工作的專業性。」

在美聯工作28年,互相共同進退,John形容現時與公司的關係,以生動化比喻,可以話係「身體」,直言美聯平台如「大腦」,而自己及其他員工則是公司的「手手腳腳」,一同努力,環環緊扣,密不可分。

John深知豪宅市場需求數量不及上車盤大,「我們要做得專業,就要發掘客人的需要,甚至誘發客人的需要。做豪宅市場的代理有獨特的營銷模式,豪宅代理性格一定要主動,要主導整個成交,不是光等客人找你買樓;第二,貴價物業市場的客人多是政界、商界、演藝界、名人家族等等,代理必須要懂得如何跟他們相處,並提升個人的知識範疇。」

任職地產代理要「專心、耐心與誠心」
作為「超級豪宅的第一人」,John有3個成功秘訣。首先,無論在心態或行動上都要比其他人快,例如須以短時間判斷市場消息真偽,再用最快方式發放予有需要人士;其次是「有眼光」,須主動發掘物業的潛在價值及有前瞻的預示力;最後,要有3個心,分別是「專心、耐心與誠心」。John表示:「當中的誠心除了是誠懇外,亦要忠誠,尊重客戶的私隱;因為不少名人豪客都要求低調處理交易,極度重視保密程度,所以作為代理需要十分口密,做到『滴水不漏』。」

John亦主動提醒,現今世代,從事豪宅市場交易的代理更需要創意,跳出傳統框架,建立生意網絡,除業主及買家外,銀行家、建築師、設計師、風水師等亦須有聯繫。

山頂南區雲集超級豪宅 指標性貴重物業地段
本港的超級豪宅一向有價有市,即使在疫情下,山頂南區的超級豪宅常有天價成交出現。John認為,該區的超級豪宅名氣蜚譽國際,地段具全球豪宅市場指標性,「每當有天價成交,不止是地產新聞,更會成為國際新聞,海外報章都會報道。名氣之大令不少海內外富豪均夢寐以求擁有山頂一棟洋房,甚至視之為投資豪宅的終極目標。」

John指出,雖然豪宅市場有其獨特性質,甚至有很多代理認為「很難找到豪客」,但他認為山頂南區的機遇層面廣泛,不會只局限於一個領域:「這一區的買家都是超級富豪、超級買家,財富實力雄厚,當客人與你建立信任關係後,他可能會委託你協助購入商舖,甚至海外物業,始終資金傾向磚頭以作投資保值」。

John及旗下團隊經營的理念為「追求卓越的管理哲學,團結共創富,快樂勤工作,健康享生活,有效而可長期延續的富貴平台方針」,歡迎擁有相同理念的各行業精英加盟,同時他亦寄語有心入行的代理,必須要堅持到底的心態,雖然促成一宗豪宅交易有時需要頗長的時間,但最終當完成交易後的收穫及那份成功感絕非筆墨所能形容!

==================

給自己一個機會,歡迎約見John ,踏上事業成功第一步

招聘熱線 2316 8811

Whatsapp 5501 6811

==================


山頂南區一直為香港最具代表性的超級豪宅地段,方富義(John)紮根港島豪宅市場,見證香港豪宅市場逾廿多年變遷。


John(左)過去多年為美聯主持記者會,提供山頂南區樓市最新資訊。


John旗下擁有11隊山頂南區的銷售精英團隊,逾百名精英,成為超級豪宅代理的統帥。


2021年John旗下團隊業績突破1億3千600萬元驕人成績。


John過去不時與客戶出海,與客戶打成一片。


John認為豪宅代理必須要懂得如何跟他們相處,並提升個人的知識範疇。


John在美聯平台上發揮所長,讓他現時成為行內「超級豪宅第一人」,更是美聯物業山頂南區的「生招牌」,「超級豪宅的超級代理」地位備受肯定。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相關文章 :

美聯:山頂南區豪宅樓價今年料升5至10%... 美聯物業高級區域營業董事方富義指出,山頂南區物業交投,由2019年的143宗,升至2020年錄約152宗,按年上升6.3%.........
美聯:上半年港島區逾億元一手私樓註冊30宗 超去年水平... 本港上半年整體樓市交投暢旺,超級豪宅有價有市,美聯物業港島區董事李頌賢表示,上半年港島區逾億港元的一手私樓註冊錄約30宗,宗數已超越去年全年...
8月山頂南區傳統豪宅區僅錄2宗買賣 按月跌近7成 交投表現仍然遜色 逾億元超級豪宅「零成交」... 美聯物業山頂南區豪宅首席區域營業董事方富義(John Fong)表示,根據該行計,山頂及南區傳統豪宅區於8月份僅錄得2宗買賣成交,按月大跌6...
山頂南區豪宅交投續低迷 9月僅錄5宗買賣 而第3季亦僅13宗 按季跌3成半... 美聯物業山頂南區豪宅首席區域營業董事方富義(John Fong)表示,根據該行計,山頂及南區傳統豪宅區於9月份僅錄得5宗買賣成交,雖然按月按...
山頂南區10月「零」買賣 租務錄31宗成交 按月跌近4成... 美聯物業山頂南區豪宅首席區域營業董事方富義(John Fong)表示,根據該行統計,剛過去的10月份計,山頂南區租務市場共錄得約31宗租務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