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代理】美聯首席區域營業董事潘皜民 豪宅專家 待客有道 九龍豪宅新ICON

美聯物業首席區域營業董事潘皜民(Coleman)在美聯工作26年,早年一直專營新界豪宅,戰績彪炳,早前獲擢升轉戰九龍,負責管理九龍區豪宅項目及銷售團隊,多年來用心待客的Coleman,將以往行之有效的成功經驗帶到新崗位,並訂下新目標,希望成為九龍豪宅市場新「ICON」(標誌),為公司進一步提升區內的市佔及知名度,務求客人,甚至乎加盟的同業以他的團隊作為首選。

Coleman任職地產代理前,曾在歐洲傢俬店負責銷售工作,一做便十個年頭,後來有感工作欠前景,故於1996年加入上市公司旗下的美聯物業,轉職成為地產代理。他說:「當年想尋找事業上的突破,眼見有任職地產代理的朋友收入可觀,工作亦具有挑戰性,於是毅然轉行。加上當時美聯已是行內龍頭大行,信譽良好,客源盤源龐大,意味商機處處,因此二話不說決定應徵美聯。」

當年初入行的Coleman,主力負責新界區豪宅,包括元朗加州花園錦繡花園一帶,慢慢再擴大至區內其他豪宅物業。他認為,要在豪宅市場取得成功,代理必須要用心經營,除了向客人提供地產市場資訊外,甚至關心客戶日常。他說:「例如客人的換樓需要,細至子女報讀學校情況、需否聘請傭工等,做代理都需要去主動關心,盡量提供協助。因此做豪宅的代理必須要有耐性,不是花一個月、兩個月做一張單,然後沒有下文,而是要時刻將客人的需要放在心中,用你的誠意及細心打動客人,以提供更貼心,更合客人需要的專業服務,令客人有任何置業需要,或親友置業都會找你,贏取客人對你的信任。」

以誠意細心打動客人 連環售出14幢洋房

Coleman深信用心經營,得到客戶的信任,生意才長做長有。他憶述入行初期認識一名持有多個物業的客人,由於Coleman表現專業,令他深得該名客人的信任,在十年間多次透過他成功售出物業。直到2007年,位於元朗的新盤葡萄園開售,Coleman抱著一試的念頭,詢問對方有沒有興趣購置相關項目,帶該客人睇樓後,對方決定一口氣購入兩幢洋房,然後再介紹Coleman給其他有興趣入市的朋友,最終Coleman連環促成14幢洋房的買賣,當年團隊單月業績突破千萬元,更創下97年後的業績新紀錄。Coleman說:「完成這個交易後,令我更堅信『用心待客』是成功的不二法門,雖然未必一時三刻便有收穫,但可能會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候得到回饋,只有這樣生意才長做長有。」

統領中九豪宅 以提升市佔為本

由於表現卓越,Coleman 於2020年底獲擢升為首席區域營業董事,統領九龍中一帶的豪宅項目。他形容由新界的元朗豪宅區轉戰更大的九龍傳統豪宅區,好像「由管理一間士多,轉為管理一間超級市場」,物業的項目種類及規模更闊,而客源方面亦更廣泛,他說:「九龍區的豪宅有不同的類型,由分層、洋房獨立屋、屋地等等,而轉戰前我管轄的新界豪宅區份以獨立屋市場為主;客戶多為開廠的實業家,至於九龍傳統豪宅區客戶不乏上市公司主席,或從事金融、科技等行業的高端收入的一群。」

九龍豪宅一直深受市場歡迎,包括傳統豪宅區何文田、九龍塘,以及又一村一帶的優質物業,涵蓋分層豪宅和獨立洋房,位置優越,四通八達,更是本港罕有的市區低密度地段,故二手買賣持續活躍。除了二手外,Coleman認為九龍一手豪宅項目,亦是豪宅市場的重點:「近年不少九龍豪宅一手項目均十分優質,除了交通方便外,不少項目均居高望遠,擁壯麗景觀,例如龍駒道的項目推售時,即使呎價高見10萬元,亦不乏豪宅買家捧場,可見市場對九龍豪宅的殷切需求,商機處處。」

美聯實力雄厚 優越平台助精英做生意

為了捕捉區內龐大的商機,Coleman管理九龍豪宅區後,著力重整人手及資源調配,以提升公司市佔率為首任,於豪宅市場爭取佳績。在借助美聯黃金平台下,Coleman說他有信心在三年內,成為九龍豪宅市場的新ICON:「由我入行時,美聯已是龍頭大行,到現在公司資源更充足,實力更雄厚,每當我們進行新盤銷售時,公司均有高端技術及龐大資金配合,作為全力拚搏的前線團隊最強後盾,令同事可專心幫客人選購心儀物業;加上上市公司的地位,亦給予客人十足信心。我相信我們九龍豪宅團隊, 必定越戰越勇,進一步提升市佔。」

除了雄厚的實力及廣泛的客源外,Coleman認為公司管理層的遠見,亦令美聯發展成一流的平台,助同事做生意。他說:「公司早著先機,早已投放大量資源發展數碼平台,改革步伐領先市場,例如全行首推『自拍筍盤』,由前線代理化身KOL拍片,帶起行業拍片風潮;近年亦致力改革分行裝修,引入獨有的『電子區圖』等,均讓客戶有更好的置業體驗,客源不絕。」

市場變化急速 代理需終身學習

要實現提升市佔的目標,Coleman說另一策略是提升網盤質量,進一步發揮美聯黃金平台的優勢。現時他麾下三成同事均為年輕人,當中不乏有遠見、勤奮,且學習能力高的銷售精英:「地產代理行業年輕化是市場的趨勢,因為市場變化急速,現在必須做網盤、拍KOL片,這些工作年輕人會更快上手及適應 。」

豪宅市場客人一般都是具實力的買家,年輕一代豈會有輸蝕?Coleman對此絕不認同,因為他認為成功與否取決於同事的工作態度:「不要覺得自己沒有經驗便不敢去試,有時有些客人見你年輕,只要你虛心,並全心全意,可能會教你,甚至因此建立信任關係。期間當然要繼續學習及累積經驗,並為客人提供專業顧問意見。成功的地產代理更需要時刻保持積極主動的心態,正如我要求同事每天主動撥打25個或以上的電話,跟業主及客人聯絡,更新市場消息,甚至乎進行Cold Call,不單是與客戶建立關係,亦是達成生意的第一步。」

Coleman坦言,入行前自己性格較內向,曾經擔心不適應,至今已加入美聯逾廿載,期間不斷學習,踏上事業成功的一步,為他帶來豐厚收入外,更重要是獲得一份成功感。他鼓勵有意入行的人士,只要願意踏出第一步,就會發現市場機遇處處!

==========

給自己一個機會,歡迎約見Coleman ,踏上事業成功第一步

招聘熱線 2316 8811

Whatsapp 5501 6811

美聯物業首席區域營業董事潘皜民(Coleman)加入美聯約26年,一直專營豪宅物業。
 
1996年Coleman(左) 剛加入美聯,至今加入美聯逾廿載。
 
九龍豪宅一直深受市場歡迎,商機龐大,區內一手豪宅尊貴罕有,為豪宅市場重點, Coleman 與旗下團隊全力以赴,力爭佳績。
 
Coleman鼓勵年輕人加入地產代理行業,更籲同事敢做敢試,爭取機會。
 
Coleman(中)重視團隊士氣,常與旗下董事及精英慶功祝賀,眾志成城贏佳績。
 
 

相關文章 :

新盤UPDATES︰皓畋月內連沽3伙 形薈售逾3千萬... 市區新盤連環錄得多宗大額交投,無論低座特色戶以至高層大單位,售價動輒數千萬元,反映該類物業的市場需求殷切......
新盤部署:傲玟大部分單位擬招標出售... 高銀集團何文田傲玟早前已上載樓書,該集團市場策劃及銷售總監陳秀賢表示,項目由9月起已接到至少500個查詢,網頁瀏覽量逾5,000人......
新盤部署:傲玟主要標售 首批料先推標準... 高銀集團市場策劃及銷售總監陳秀賢表示,旗下何文田傲玟示範單位,已錄500組特選客戶參觀,三房及兩房查詢比例約為7比3,將於周五(27日)起正...
新盤成交:何文田傲玟發市 千四呎大宅4363萬沽... 據一手銷售資訊網資料,高銀集團旗下何文田豪宅新盤傲玟,剛錄得首宗成交,單位為2座10樓A室,實用面積1,403方呎......
St. George’s Mansions獲批預售 樓書料極速上網... 疫情雖未緩和,但大額物業承接力不俗,個別超級豪宅盤署登場。市場消息透露,信和置業(00083)旗下何文田嘉道理道項目St. George's...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