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代理】美聯高級營業董事曾慶聲 堅毅不拔求進 科技突圍制勝

網上銷售已是大趨勢,美聯物業高級營業董事曾慶聲(Dick)不斷求進,積極在網上吸納客源,力求於科技應用上比人走得更前,帶領團隊提升競爭力。

Dick 年紀輕輕投身社會,一邊工作一邊進修,提升就業優勢,以便日後從事有前景的行業,後來經朋友介紹轉職地產代理,於1999年加入美聯。Dick入行初時即遇上經濟低潮,加上需時適應新工作,故入行首半年表現不理想。Dick回憶時表示:「我可以說是一入行就遇上行業的最低潮,1999年經濟環境急劇轉差,物業交投亦大減,不少前輩代理離職,不過我深信樓市一定會轉好, 因為香港對住宅的剛性需求與日俱增,所以我咬緊牙齦,不斷堅持努力,終有今日的成就。

Dick深明「天道酬勤」的道理,知道成功須苦幹,自入行之初便付出百二分的努力。他憶述2002年大埔有新盤開售,由於正值科網熱潮爆破,市場氣氛低迷,代理要鬥早排隊等客。Dick於凌晨4時已起床準備,開賣當天第一個到場,成功找到有興趣的客戶,促成一宗約600萬元的成交

「堅毅不拔」的精神伴隨Dick渡過每次逆境,他越戰越勇,在2003年樓市低迷期成功促成一宗港島南區的貴重物業成交。「當年貝沙灣開賣,我『跨區』做生意,自然要比人勤力,每天早出晚歸,有一天到晚上11時多,別人都已下班了,我仍在街上招攬客人,剛好有一位買家經過,雙方交換聯絡後,我在半年內為他介紹不同的物業,最終他決定購入一個淺水灣的分層豪宅單位。過程雖然辛苦,但可以成功為客人購得心儀物業,給我收穫滿滿的成功感。」

傳承經驗智慧 為新人提供機會

Dick慶幸加入美聯,有上市黃金平台的支持,更獲多位上司給予機會,不斷提攜及培訓,助他事業攀越一個個高峯。於2019年4月,在Dick帶領及團隊努力之下,旗下新界東團隊單月衝破紀錄創出逾億元業績,當月成交近400宗,包括多宗港島及九龍的豪宅大刁,更於多個新盤項目銷售大勝行家,誕生不少百萬分行。時至今日,Dick已晉升高級營業董事,亦希望傳承自己的經驗及智慧,培訓及提攜下屬。早在他升任營業董事管理新界東區時,已經不斷提拔人才,現任高級區域營業董事黃國宏(Andy Wong)及吳梓鋒(Patrick Ng)正是由他提拔。

Dick表示:「將經驗薪火相傳是美聯文化,相較於單打獨鬥,我更希望以團隊合作獲取市場佳績,因此一直不斷給予有潛力的同事晉升機會。Andy在大埔區深耕細作多年,做事認真,對市場資訊有充份的掌握,故將大埔區交由他管轄就最適合不過;Patrick則具備卓越的分析能力,心思細密,故晉升他負責馬鞍山區,協助帶領團隊創出佳績。」Andy及Patrick上任後與Dick一同調整銷售策略,提升區內網盤質量,令團隊近年的市佔率不斷提升,均於銷售新盤上表現突出,兩人亦曾獲公司頒發「雷霆大獎」,足見Dick提拔人才眼光獨到。

開拓網上平台 廣吸客源

Dick亦具前瞻性思維,早就看出線上業務是代理未來發展趨勢,於科技應用方面比人走得更前。10年前智能電話、社交媒體開始興起,Dick當時已開始設立社交媒體專頁及群組吸納客源。「一開始是我太太於社交媒體開專頁及群組賣頭飾,反應非常好,於是我便想,代理賣樓其實都可以開專頁,於是決定試試。」

網上銷售助Dick的團隊吸納了大批客源,來自線上的客戶佔整體約7成,每個月都返到生意。因此Dick要求團隊,每人要有一定數量的網盤,並花時間拍照、拍片再放上網。他指:「以前做地產代理須時建立客源,今日有科技及網絡幫助,只要熟習樓盤,勤力工作自然會找到客人。」近年,美聯成為首家代理推動「KOL帶睇樓」活動,Dick更親自上陣,指導他們如何使用拍攝器材。

利用360鏡頭 提升影片質素

網上銷售的成功,令Dick要求團隊加緊部署。在網絡世界,腳步稍慢,即會被行家追上,因此Dick不斷提升放盤相片及影片質量。他留意到外國興起採用360鏡頭拍攝,覺得適合同事拍樓盤,於是他立即引入20支360鏡頭給同事使用。近年疫情肆虐,部分業主拒絕開門睇樓,360度的放盤片更能讓準買家全方位了解單位狀況。

美聯近年大力推動線上業務,不斷引入新的房地產科技應用,正是Dick最適合發揮的平台:「 公司天網(綫上平台)、地網(分店網絡)、人網(人才網絡)並重,客源盤源多,樓市資料更多,數據豐富,可以知道如何接觸各類目標客群,及了解其需要。每當我提出新點子,管理層都非常支持,持續投放資源,助同事開拓客源做生意。」

美聯重視培訓 深入淺出培育業界精英

美聯大力支持前線代理化身KOL帶睇樓,引領行內的拍片風潮。Dick作為善用科技促成物業買賣的先鋒,認為「有片有成交」,今時今日晉身地產代理一員,除口才了得外,更要主動參與拍攝物業影片工作,「唔怕羞」肯出鏡的更是其中一大利好條件,並要對拍攝器材運用、影片製作或剪接等多方面有一定程度了解。     

美聯與時並進,培訓課程更涉及網絡運用、影片拍攝、社交媒體宣傳,希望將傳統地產代理鍛鍊成最廣受大眾歡迎的「地產界KOL」。

愛挑戰 突破自己

Dick鍾情新事物,熱愛接受挑戰,十多年前已熱衷滑水運動(Wakeboard)。「每次出海面對的風向、天氣及海浪其實都不同,每一刻都在突破自己。」尋求突破的他,近年轉投「 無繩滑水」(Wakesurfing),不斷嘗試新動作,鍛鍊技巧。Dick直言熱愛大海,喜歡海上輕鬆的感覺,「冬天都會玩」,尤其晉身前線管理層後,工作繁忙,滑水運動成為舒壓良方。愛挑戰的性格同樣可應用在工作上,Dick期望可為旗下同事打造具挑戰性而且開心的工作環境,從而增加同事歸屬感。

新界東發展潛力無限 區內機遇處處

政府近年積極拓展新界東北發展區,區內周邊物業升值潛力自然被看高一線。Dick認為,新界東區發展潛力無限,未來一、二手交投量亦會急增。「一手方面,火炭、石門的工業區都有不少工廈或土地,將陸續改成住宅用途,至於馬鞍山西沙公路早前亦獲批發展,將建近1萬伙,規模猶如整個沙田第一城;配合政府的發展藍圖,屆時區內新盤物業勢必受市場關注。」至於二手方面,Dick指出,白石角新區,以及九肚山麗坪路一帶的物業,未來將會陸續SSD鬆綁,當中不乏優質豪宅,相信將吸引區內外富豪進駐。故如果有意從事代理行業,可以「一路向北」,投身新界東北發展。他亦非常願意與有志加入的年輕人,分享經驗,提供發展機會。

======================

給自己一個機會,歡迎約見Dick ,踏上事業成功第一步
招聘熱線 2316 8811
Whatsapp 5501 6811

======================

美聯物業高級營業董事曾慶聲(Dick)不斷求進,積極在網上吸納客源,力求於科技應用上比人走得更前,帶領團隊提升競爭力。
美聯打造新盤專門店,Dick亦是公司代理之一。
Dick代表美聯出席去年火炭旁新盤記者會。
Dick認爲,新界東區發展潛力無限,未來一、二手交投量亦會急增。
「堅毅不拔」的精神伴隨Dick渡過每次逆境,他越戰越勇,在2003年樓市低迷期成功促成一宗港島南區的貴重物業成交。
Dick亦具前瞻性思維,早就看出線上業務是代理未來發展趨勢,於科技應用方面比人走得更前。
Dick早於2016年,已參與新界區樓市分析記者會,當時美聯已推行網上直播。
Dick慶幸加入美聯,有上市黃金平台的支持,更獲多位上司給予機會,不斷提攜及培訓,助他事業攀越一個個高峯。
Dick鍾情新事物,熱愛接受挑戰,十多年前已熱衷滑水運動(Wakeboard)。
Dick曾獲頒發新盤最佳外區表現獎。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相關文章 :

【精英代理】美聯港島區董事李頌賢 凝聚團隊戰力 傳承智慧創佳績... 美聯港島區董事李頌賢﹙Jimmy﹚加入美聯至今已經有24年,凡事親力親為,為人親切友善,致力打造一個融洽而且團結的工作環境,以親切凝聚人心,...
【精英代理】美聯高級營業董事謝嘉誠 深耕真誠堅毅 為客度身訂造... 事業是一個可以影響終身的決定。美聯物業高級營業董事謝嘉誠(Michael)入行前曾從事服裝採購,因感到工作刻板,毅然轉職地產代理,迎來職業最...
【精英代理】美聯首席區域營業董事方富義 憑堅毅不屈精神 成超級豪宅第一人... 山頂南區一直為香港最具代表性的超級豪宅地段,方富義(John)紮根港島豪宅市場,見證香港豪宅市場逾廿多年變遷,憑著「不放棄精神」,在美聯平台...
【精英代理】美聯首席區域營業董事林振華 用心待客 細節取勝 把握機遇... 美聯物業首席區域營業董事林振華(Dick Lam)加入美聯約26年,一直紮根新界區,現負責新界西北一帶項目。入行之前,他曾經在珠寶行工作,年...
【精英代理】美聯首席區域營業董事韋文俊 勇於挑戰突破常規 成就更多可能... 美聯物業首席區域營業董事韋文俊(Jeffrey)於1995年加入美聯,初期專注鴨脷洲海怡半島及港島南區豪宅一帶項目,之後轉戰港島東區及跑馬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