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議息】聯儲局維持利率不變 料明年減息0.75厘

美國聯儲局公布議息會議結果,一如市場預期維持聯邦基金利率在5.25至5.5厘不變。至於反映聯儲局官員對經濟及貨幣政策走勢預測的「點陣圖」顯示,以中位數計,明年底聯邦基金利率或跌至4.6厘(即介乎4.5至4.75厘),即當局可能在明年減息0.75厘。
 
經濟展望方面,聯儲局官員的中位數預測顯示,明年經濟增長料為1.4%;反映通脹的個人消費開支(PCE)物價指數增幅為2.4%,撇除食品及能源的核心PCE物價升幅預測亦同為2.4%。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於議息後的記者會上提到,當局承認目前利率「已經處於或接近見頂水平」,惟仍不希望完全排除進一步加息的可能。
 
雖然他再三強調,現時宣告成功壓制通脹為時尚早,但亦承認在今次議息會議上,官員們開始討論放寬貨幣政策的時間點,並預期該議題將是接下來的重點。
 
有「新債王」之稱的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認為,聯儲局繼續按兵不動是當前的趨勢。他個人推測,聯儲局「相信已經完成加息」,料10年期美債息明年將回落至4厘以下,甚至可能會在接近3厘的較低水平徘徊。
(Getty Images圖片)

資料來源:on.cc東網

相關文章 :

雲端洋房逾1.62億沽 呎價逾4.36萬沙田新高... 豪宅新盤屢錄高價成交。新鴻基地產旗下沙田雲端剛售出House Sommet 2洋房,實用面積3,727方呎,成交金額逾1.62億港元,呎價4...
長實旗下淺水灣道90號首推5915方呎大屋標售... 洋房新盤熱銷,長實集團旗下淺水灣道90號洋房項目,剛上載首份銷售安排落實開盤,首推12號屋將於下周三(5月23日)起招標,6月15日截標.....
新盤混戰:晉海II加推114伙 加價1% 新鴻基地產副董事總經理雷霆表示,旗下將軍澳日出康城晉海II銷情報捷,周日(20日)推售的100伙接近沽清,市場有不少向隅客,故即日加推114...
新盤混戰:元朗爾巒不足兩年加價近6成... 據一手銷售資訊網,新鴻基地產元朗爾巒個別單位大幅加價,其中1號價單中,茵娜大道第8座3樓3B單位,面積649方呎,最新價單售價1,125.8...
新盤混戰:利奧坊·凱岸料下月開售 標準戶最細193呎起... 恒基物業代理營業(二)部總經理韓家輝表示,旗下旺角利奧坊系列,剛購入同區2個新地盤擴大規模,該2個地盤面積合共約2萬方呎,而整個系列7期合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