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點睇:湯文亮料樓價將跌25至30%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認為,若大家見到樓價指數只是輕微下跌而認為樓市仍然保持平穩,只是美麗的誤會,而且是一個假象。現在即使二手樓業主願意劈價,買家仍然不願意入市。

市場沒有成交,指數當然不會下跌;當業主繼續劈價,或劈多15至20%之後,買家有興趣入市,導致成交量激增,惟成交價下挫,樓價指數亦會作出斷崖式急跌,到時就後悔莫及。

所以分析樓市時,不能以樓價指數作指標,指數沒有反映業主的叫價及買家接貨價。如果沒有買家接貨,一定會有業主將叫價不斷降低,當大量交投出現,售價已經和樓價指數的設定價有一段差距,最終結果是指數急跌,屆時不要誤會樓價指數做假,指數的確是顯示了樓市實況。

現在是業主不斷劈價,但仍然沒有人接貨,樓市不是準備下跌又是什麼?

他認為市場要接受樓市下跌,並且要有在短期內作出斷崖式下跌的準備,預計樓價將跌25至30%。

資料來源:東網on.cc

相關文章 :

搶爛市!湯文亮:終有一日地產商促禁高成數按揭...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撰文指,樓價到現在還未出現下跌迹象,最大理由就是地產商提供高成數按揭。而高成數按揭雖然能夠刺激銷情,但能發不能收......
湯文亮:政府守尾門 農地補價須進取...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撰文指,政府今年的房屋供應量早已達標,但第4季仍推3幅土地招標,供多千餘個單位,目的......
地產商忘記了一件事?湯文亮:何愁供應不足!... 不少評論認為政府沒有辦法增加土地供應,而地產商又不積極補地價,在土地供應不足之下,樓價唯有繼續上升。其實,地產商的如意算盤是補地價要慢......
美國加息:湯文亮料明年港樓跌1成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撰文指,明年香港樓市會有大約10%跌幅。他提到,一年將盡,地產業界中人又會對明年市況作出不同預測,通常都會有一部分人話...
指數不跌 不敢買樓 以香港人現時實力,愈跌得多,愈多人買,不少人以指數作為置業明燈,因為業主減價並不能反映樓價實况,可能只是開價大,因此將指數維持不升不跌並不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