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這些技能,讓你的家“豪”起來!

什麼樣的裝修配色,才更賞心悅目呢?本期內容,讓我們一起來探究“豪宅”的配色技巧,讓你的家“豪”起來!

其實房子無論大小,歸根到底是用來居住的,也許提起豪宅一般人的反應就是大,就是貴,就是名牌奢侈品的堆砌。

然而並非如此,除了以上硬指標之外,色彩搭配是一個不可忽視的部分。假如顏色搭配錯了,裝修再豪華的房子也難免淪落為“土豪”,那什麼樣的配色才是有靈魂的豪呢?不妨來看看這些例子。

黑白是永恆經典,從上個世紀的黑白電影,到如今不論是家居還是服裝的風格,好像黑白就是“逼格”的符號。還記得赫本的那張經典頭像和她的小黑裙嗎?黑白的組合永遠都是那麼經典。

豪宅配色中,巧妙地運用兩者的顏色差,能夠達到令人欣喜的視覺效果,純潔白色與內涵黑色在家裝中完美演繹,帶來一種黑白的現代低調美。

老佛爺卡爾·拉格斐在2006年以657.5萬美元的價格在紐約購買了一處公寓。這座公寓的內部裝修以黑白為主色調,加上少量原木和其它裝飾,超大的一體式廳堂和明亮的落地窗,真不愧是時尚界的大拿!

不止時尚大師偏愛黑白配色,憑著《志明與春嬌》在內地走紅的余文樂,也是黑白色的擁護者。余文樂在香港的豪宅,家居色調選擇了黑白銀三色裝飾,低沉穩重之中不失尊貴豪華質感。餐廳的風格更偏向工業風,黑色牆壁搭配混凝土質感的天花,無不透露出穩重深沉的感覺。頗有個性的余文樂,廚房選用了磨砂黑的櫥櫃,給人一種酷酷的感覺。

而在《花樣姐姐》真人秀裡表現出眾的港星李治廷,也是“黑白主義”的粉絲,他的豪宅裝修風格以黑白色為主,傢俱都是純黑色的。白色牆壁上掛著藝術畫,黑色餐桌看起來很上檔次,桌面的餐具也很精緻,餐桌後面清一色黑色的傢俱,廚房一角,白色櫥櫃裡放滿了東西。走廊門和牆壁都採用白色,整個空間都是簡約風。

當然,豪宅不一定只能有黑白灰,它也可以是金色的,只是要慎用。接受了太多“土豪金”洗腦,如果不是恰好看到這些精巧配色,也許快忘記金色可以美得如此精緻,如此高雅了。

如何避免豪宅掉進“土豪金”陷阱而失去高級感呢?不妨試用金色來點綴。也許空間的氣質就會隨金色而變,或清雅金貴,或沉穩復古,或紳士高雅,或纖細性感。

金色用在屋內小細節,功能小物件上,往往有意想不到的作用。中性偏冷的大片黑白灰中,點綴輝煌但疏離的金色細節,有距離感的高品質生活場景就出現了。溫馨常見的起居室外,也可以選擇在入門玄關處和廚房空間內,利用黑色和金色的視覺對比賦予空間更多精緻、個性的氣息。

大面積黑色總是會讓空間顯得過於沉鬱,所以需要最佳拍檔金色來中和。有了金色點綴的黑色拋開了沉鬱,顯得大氣而理性;而有黑色做底,金色則更顯精緻華貴。而說起金色的頭號粉絲,不得不提趙雅芝。她的住宅內景通過一些生活照被曝光,金色的點綴讓她的豪宅更顯氣質。

時尚風潮儘管瞬息萬變,但只要掌握了色彩搭配內功心法,不論是風格,還是傢俱選擇,都可以輕鬆打造一個充滿品味的時尚生活家。那麼有什麼普遍的規律,可以確保配色裝修的豪氣,又不容易出差錯呢?

  • 採用撞色搭配

撞色,是指對比色搭配,包括強烈色配合或者補色配合。別墅裝修設計中強烈色配合指兩個相隔較遠的顏色相配,如:黃色與紫色,紅色與青綠色,配色比較強烈;補色配合指兩個相對的顏色的配合,如:紅與綠,青與橙,黑與白等。

  • 室內擅用灰色調

灰色調依然是近期的流行色,低調優雅,不易產生視覺疲勞。灰色不只是灰色,多了一個“高級”,高級灰,彰顯奢華與自信。比如大面的落地窗擁有極佳的視野,黑白灰色調的運用賦予了空間獨特的雅韻和品質感。

  • 空間功能不同,色彩需求大不同

不同的家居空間,根據不同的需求來搭配顏色,也是可以令居家環境豪氣亮眼。比如,臥室是休息的地方,選用放鬆不刺激的黃色或者黃灰色之類的淺色,明亮且寧靜的色調能讓房間顯得更加開闊。廚房是製作食物的地方,一般選用白色、乳白、淡黃等灰度小明度高的色彩,會顯得更為乾淨。

豪宅的色彩之于家居裝修,就像妝容之于女人的臉,不同的色彩會產生完全不同的效果。而色彩搭配得好與否,決定居所格調是否高級。上面的搭配技巧,你都掌握了嗎?

想瞭解香港優質房源?立即按此向客服專員諮詢!

微信掃碼關注【美聯物業香港】微信號

解鎖更多香港樓市情報!

微信ID: meilian_hk

相關文章 :

2019最不能錯過的︱5大家居潮流 新年新氣象,是時候探索屬於你的品味生活了!本期就讓設計達人為你一一分享,最新的潮流元素、別樣的創意家飾、智能的家居體驗......讓家成為呵...
【家宅風水】健康、財運、事業 牛年都到碗裡來!... 在香港,無論是買房置業、裝修搬遷,還是家居擺設、日常起居,都會考慮風水,正月裡,小編特意和各位分享一下牛年的家居助運秘笈,一起來看看牛年如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