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澳洲】澳洲就業環境大解構

英國提出BNO「5+1」方案後,澳洲政府日前亦公佈「優待香港人」方案,延長港人學生及工作簽證居留期限至五年,期滿後只要通過相關品格、安全及健康檢查,就可以獲得澳洲永久居留權。想留在澳洲生活?先了解一下當地就業環境吧!

澳洲宣佈香港移民新政之前,「澳洲聯邦就業與小企業機構」預測,2019至2024年澳洲將會增加超過107萬個就業機會,其中醫療行業的需求最大,將會增加超過25萬個職位;其次是電腦、法律、科學、工程等行業,將會增加超過15萬個職位;教育及建築業亦會增長約12.1萬。除此之外,預計零售業亦會增長約10.6萬個職位,可見澳洲的就業機會非常充裕。

【移民澳洲】澳洲就業環境大解構

哪麼在澳洲哪些行業最渴市呢?澳洲自90年代起需求最大的職業一直是醫療業。澳洲人口老化,加上新冠疫情令澳洲人意識到完善醫療體系的重要性,使國家對醫療及家庭護理服務的需求增加。其次,澳洲作為留學大國之一,越來越多留學生因澳洲高質量的教育而慕名到澳洲升學,教師的需求也從而增加。可見,未來澳洲醫療及教育行業的前景備受看好。

值得一提的是,澳洲現時最低工資是全世界最高的。從今年的7月1號起,澳洲每小時的最低工資漲調為$19.49澳元(約$108.44港元)。此外,澳洲人也很注重「Work Life Balance」,澳洲法定工作時間每週不能多於38小時,每週平均工時35小時, 平均每天工作7小時,比香港人每天的平均工時低2.8小時,很少會有加班的情況出現。當地人抱著Work Hard Play Hard 的工作態度,工作壓力自然較香港少。

想到澳洲置業嗎? 立即按此查詢!

相關文章 :

【移民攻略2024】澳洲墨爾本新地標現樓 300餘萬港元入場... 近年來,澳洲積極推出不同政策吸引各地人才移居工作,而且澳洲樓價即使在疫情下都一直維持在穩定上升的水準,再者,現時澳洲樓市平穩發展,市場預計2...
【海外置業】澳洲報稅攻略 澳洲的稅制不僅有合理的模式,而且還存在獨具特色的稅收管理制度以及嚴密有效的稅收審計機制。近些年越來越多的人前往澳洲置業、投資、留學、工作,g...
【成功個案】廿四孝父母為仔仔移民澳洲... 黃太是一位全職太太,老公黃生做IT生意,兒子在讀私立小學,是幸福的三口之家。隨著兒子慢慢長大,他的學業壓力亦愈來愈繁重,每天睡不夠6小時,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