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 X 富融】年付租金的好處

【租楼新玩法2023】年付租金取得租金折扣

很多时候,如果租客愿意预先一次过缴付全年租金给业主,业主有机会愿意提供约5% – 10%的折扣。例如本来每月租金是2万元,全年租金是24万元,租客可以和业主商讨一个10%即是2.4万元的折扣,折扣后只需要将21.6万元租金一次过给业主就可以。

借钱年付租金都可以省到钱

不过如果本来现金不足或不想突然间取出大笔现金可以点做?其实可以申请贷款帮手,现时美联的子公司经络按揭和多间银行为租客带来特别优惠,大家可以前往私人贷款页面选择适合自己的贷款

立即申请

以租金HKD20,000为例,如预缴令业主愿意租金打92折,计埋贷款利息,一年仲可能悭到$17,919,差不多等于一个月租(视乎个别业主愿意提供折扣的程度而定)。

打破“两按一上”传统限制

更重要的是,以往租楼时,租客需要先给俗称“两按一上”共三个月的租金,即两个月租金作按金和预先缴交一个月租金作为上期。若借取贷款时连按金借取,就可以不用马上缴交三个月租金。

立即申请

灵活贷款期

而且私人贷款还款期由3-60个月比您选,有资金压力的可以拖长来还,部分贷款更可随时清还无罚则, 节省利息支出同时亦无需担心被收取提前还款手续费。

为何业主愿意减价?

虽然业主收少了租金,但从业主角度去想,也有两大好处。第一,业主的风险大幅降低,因为他们不怕遇上租霸,特别是一些收入不稳或未能提交收入证明的人士。第二,在加息年代,现在定期存款4%甚至5%以上,业主早点取得租金收入可以拿去投资,已经可以抵消租金折扣。

实际应用例子

以租金HKD 20,000为例,如预缴令业主愿意租金打92折,以4.77%实际年利率计算贷款利息,一年悭到HKD 19,945,差不多一个月租。

“先租后买”、“先住后付”、“先买后付”的分别

坊间还有概念和名字都差不多的词汇,包括“先租后买”、“先住后付”、“先买后付”。

“先住后付”是近年发展商常见的销售手法,主要目的是方便买家用小量首期就可以买入一手楼,发展商通常会要求买家先付楼价的 5% 作为入住订金,例如一个 $1000 万单位,买家只需要付 $50 万就可以先入住新单位。入住一个指定日期(例如半年)后,发展商会再要求买家缴付额外的 5% 订金,然后去到两、三年后发展商才会要求买家缴付余下的 90% 楼价,换言之,买家只需要 1 成首期便可以入住几年的新一手楼。

“先租后买”是让买家先用租约形式租入心仪单位,待租住一段时间后再购入单位,这种做法可以给买家一个单位试用期,若单位无问题可以之后再缴付余下尾数,而成交时候发展商一般都会将买家所缴付的租金作为回赠回给买家。而且比起“先住后付”在签订临约时已经要交印花税,“先租后买”可以延迟至决定买入时才缴交。

“先买后付”又称Buy Now Pay Later (BNPL),消费者在购物时,不需要当场支付全数金额,可以把账单按需要分拆为不同期数分期付款,和信用卡分期签账十分相似,都是金融机构帮助消费者先垫付货款,消费者在一段时间后再定期还款,两者主要分别在于BNPL平台或提供BNPL服务的信用卡不用缴付利息和通过批核,而信用卡分期付款大部分都需要缴交不低的利率。

“美联 X 富融租务贷款”受条款及细则约束

忠告:借定唔借?还得到先好借!

立即申请“美联 X 富融 循环易借租金贷款”

延伸阅读:

租楼攻略

租楼开支 | 入伙盘推介 | 记得打厘印 |

防伏租错楼 | 管理费知多啲

放租指南

出租流程 | 小心租霸 | 出租备忘

最新动态

成交个案 | 楼市新闻 | 美联楼价指数 | 铁路盘行情

 

相关文章 :

【2023边个屋苑最劲?】19区边区最高租金回报率?... 平均呎租最高的是湾仔区,这个区也是全港月入中位数最高的区域。平均呎租最低的不是离岛,而是元朗,通常刚刚有比较多新盘收楼入伙的区,由于有比较多...
【2023小学校网排名】铺路入好学校 | 住边个校网最贵?|11,12,34,41名校网分区界线陷阱... 34校网全九龙名校女校最强的校网,区内女校有协恩中学附属小学Heep Yunn Primary School和圣罗撒学校St. Rose o...
【投资者必读】一文了解兼应用租霸克星 | 6大租金保险大比拼 2024... 每年保险费用只是选择保险共中一项考虑因素,大家要仔细考虑保险的租金保障,现时保险公司主要以6个月的租金收入作为主流的保障范围,当中美联及怡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