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傲庄效应】港铁盘抢手 下一个上盖项目率先睇

铁路沿线的上盖项目向来受到市场关注,加上大围站上盖项目热销,令市场对铁路站上盖的新盘更为憧憬,而事实上,未来不少新盘,亦不乏铁路沿线的上盖项目,当中有不少是上车客最心仪的中小型单位。

其中一个位于元朗锦田南,西铁锦上路站第一期住宅项目,大有机会在年底前登场,项目提供约2,200伙,项目由三间在本地十分知名的地产商合作发展。将兴建7座楼高16至17层的住宅大厦,预计于2025年或之前落成,楼花期约4年。

该项目的地盘面积约44.86万平方呎,于2017年5月以83.3亿元批出,当时楼面呎价约6,734元,贴近当时市场估值上限。

最值得留意的是,根据当时招标条款规定,项目须提供不少于1,652伙单位,而最重要的是,当中的661伙的面积不可大于538平方呎。意味项目最少4成单位是中小型单位,对心仪铁路沿线的上盖项目的上车客而言,绝对是一大福音,同时方便需要经常往来内地及香港的人士。

至于交通方面,从锦上路站坐西铁至尖东约30分钟车程,前往市区十分便利;同时也有交通专线直达深圳。交通方便之余,锦上路站一带物业以低密度住宅及村屋为主,环境上自然比较清幽,估计大部份单位可拥开扬的山景或区内市景,不会感觉太焗促。

另外,生活配套方面,项目自身会提供约21.62万平方呎非住宅楼面作商业用途。至于区内未来将会有5个商业项目,包括酒店及商场,合共提供156.1万平方呎楼面面积,其中锦上路站第2期项目亦会包括一个面积43.1万平方呎的商场。另锦上路站车站外有一个跳蚤市场及大型广场,是港铁唯一的车站设有相关设施。在一站之隔元朗站,更有大型商场形点。

总的而言,虽然项目位处新界西北,但周边配套绝对不差,交通购物都不成问题,而最重要的是,价钱定位上一定比市区楼有一定程度折让,对于预算较少的上车客,不失为一个好选择,值得密切留意项目的最新发展及部署。

表:锦上路站第一期住宅项目资料

 

相关文章 :

【一手按揭】天水围新盘第3期抵买?拣楼按揭懒人包... 天水围作为新界西北的主力上车盘区域,每有新盘推出都一定成为市场焦点。天水围湿地公园项目第3期,提供318个单位,关键日期为2021年11月3...
【新盘追击】元朗南屏汇 寻找进驻大西北理由... 位于元朗屏柏里8号新盘南屏汇,正正毗连这个洪水桥新发展区,项目共提供39伙分层户及8间洋房,分层户实用面积由276至517方呎,涵盖开放式至...
【新盘追击】长实#LYOS迎接新界西北大变天... 【on.cc东网专讯】新一份施政报告中提到发展北部都会区,整个新界西北将迎来巨变,据美联物业高级区域经理张子健表示,自施政报告出炉后,整个北...
【前瞻沙田新盘供应】柏傲庄 vs 同区一手大比拼... 大围站上盖住宅项目日前正式公布售价后,连日来参观示范单位人流及收票情况都十分热烈,旋即成为市场焦点,反应热烈下,相信会出现不少向隅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