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揀校升學】將軍澳國際學校大檢閱!

近些年,將軍澳作為新盤重鎮,供應從上車到豪宅不同類型的物業。由於區內空間較市區寬敞,有不少較大戶型提供,再加上臨近海灣風景優美,故吸引不少異國家庭及換樓客。

隨著新樓交收,愈來愈多人遷入該區,帶動居民對學校的需求,尤其是業主大多為中高產人士或在港工作的境外家庭,優質的國際學校便成為了首要選擇。目前全將軍澳有3間國際學校,其中更不乏世界著名的教育品牌,今天小編就同大家大檢閱!

View of Tseung Kwan O, Hong Kong

 

法國國際學校英文部)(將軍澳校舍

全港第一批國際學校 IBIGCSE合格率100%

法國國際學校(French International School)將軍澳校園於2018年9月啟用,但在此之前,學校已在香港屹立幾十年,是名副其實的香港資深國際學校。它成立於1964年,是香港第一所在1988年就已提供IB課程的學校。現時其提供兩種課程,即法國和國際分支,提供國際認可的文憑。目前,法國國際學校於全港範圍內擁有4個校區,擁有來自40個不同國家的2500多名學生。

法國國際學校設有幼兒教育、小學、及中學部,可選擇IB、IGCSE、DNB及BAC考試體制,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年成績中,考生在IB及IGCSE上都獲得100%合格率。

有意思的是,法國國際學校一直獲國際環保基金推舉為環保學習,是名副其實的「綠色校園」。學校天臺及綠色花園提供給學生自由耕種,提升學生的環保意識,亦培養他們珍惜糧食和有責任感的概念,部份校舍亦會把廚餘用作肥料,減少浪費。

學費方面,法國國際學校的幼稚園學費每年在10.4萬元左右,小學部則由10.6萬至12.6萬元不等。

周邊筍盤推介:

天晉帝景灣嘉悅海天晉海翩匯

海天晉
海天晉

 

茵維特香港學校將軍澳唐俊街

使用全球90多個國家1800多間學校首選課程

香港茵維特學校(Invictus School)位於將軍澳唐俊街,於2020年3月開校,是一間採用新加坡學制的全日制男女校,提供幼稚園初班至小學六年級的雙語課程,包括國際小學課程(IPC)和國際幼兒課程(IEYC),目前IPC及IEYC為全球90多個國家1800多間學校採用的首選課程。

除此之外,學校亦會提供數學、英語和中文課程,其中英語和中文課程分別參考了英國的英國語文國家課程和香港的中國語文校本,而數學課程則參考了備受矚目的新加坡數學課程,以照顧學生不同的興趣和需要。另外,學校實行幼小中一條龍升學,中學部則設立在柴灣。

學校校舍總面積超過3萬平方呎,包括16間課室、一間圖書館、一個多用途禮堂和一個室內遊樂場。擔心小朋友太多無法受到足夠照顧?維特茵學校的幼稚園師生比例最高為1:12,小學部則是1:25。學費方面,茵維特與其他國際學校比較相宜,每年約10萬港元,分10期繳交,亦不設資本建設費及強制性債券。如果對該學校有興趣,現時可進入學校官網預約參觀校園。

周邊筍盤推介:

天晉帝景灣嘉悅海天晉海翩匯

海翩匯
海翩匯

 

思貝禮國際學校將軍澳石角路

英國400年歷史名校 僅收2成本地學生

將軍澳區內另一間極受家長追捧的較新國際學校為思貝禮國際學校(Shrewsbury International School Hong Kong),該學校品牌在英國有400多年歷史,查理斯·達爾文為該校最著名的校友之一,現時品牌在全球有共有3所學校,除香港外,還有英國總校及曼谷分校。

香港思貝禮國際學校設幼兒班、預備班及小學,其中幼兒班及預備班各設 4 班,每班不多於20人;小學一至六年級則不少於6班,每班20人。但要留意的是,招生要求八成為持海外護照的國際學生,本地學生比例為兩成。課程方面,學校以以英國國家課程為教學綱領,至於幼兒班及預備班將參考「兒童啟蒙階段學習綱要」(Early Years Foundation Stage,簡稱EYFS),涵蓋讀寫能力、數學、溝通、體能活動及社交等七大幼兒學習與發展領域,融合各科知識。

思貝禮國際學校
思貝禮國際學校

香港思貝禮的校舍配套包括運動中心、體操訓練中心及舞蹈室等,為不同年齡的學童提供不同的課外活動,希望透過提供表演的機會,建立學童的自信心。學費方面,小學學費約17萬元,另外,學校將收取按年調整的建校費,小一生可選擇一次過支付20萬元標準建校費或30萬元優先建校費,來換取優先面試機會。

周邊筍盤推介:

峻瀅日出康城首都日出康城領峯日出康城領都

峻瀅
峻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