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善 會
 
美善會與勵行會合辦免費就業課程
「溝通聯繫好輕鬆」

美 善 會 與 基 督 教 勵 行 會 合 辦 了 一 連 串 免 費 就 業 課 程 , 供 展 翅 計 劃 及 青 少 年 就 業 計 劃 學 員 報 讀 。 是 次 活 動 旨 在 促 進 集 團 與 社 會 服 務 團 體 之 間 的 合 作 , 共 同 建 立 關 懷 社 區 的 精 神 。

經 美 善 會 成 員 與 勵 行 會 工 作 人 員 進 行 多 翻 商 討 及 籌 備 後 , 一 系 列 有 關 職 前 培 訓 的 課 程 已 陸 續 推 出 。 首 課 「 溝 通 聯 繫 好 輕 鬆 」 已 於 四 月 三 十 日 假 集 團 旺 角 的 培 訓 中 心 舉 行 。 課 程 重 點 主 要 是 認 識 溝 通 步 驟 及 障 礙 , 提 升 聆 聽 能 力 及 說 話 技 巧 , 從 而 建 立 良 好 的 人 際 關 係 , 而 除 了 課 題 講 受 外 , 當 日 亦 有 活 動 環 節 , 令 學 員 有 機 會 進 行 互 動 的 溝 通 。 學 員 分 成 兩 人 一 組 , 以 一 條 繩 帶 將 兩 人 之 手 腕 綁 起 來 , 然 後 要 求 他 們 想 辦 法 解 開 這 個 寓 意 為 人 與 人 之 間 難 題 的 繩 環 。 學 員 能 於 遊 戲 中 體 現 彼 此 溝 通 、 了 解 和 配 合 的 重 要 性 , 從 而 達 至 互 相 合 作 , 順 利 並 有 效 地 把 工 作 完 成 或 將 問 題 解 決 , 使 學 員 留 下 深 刻 印 象 。

今 次 課 程 的 反 應 良 好 , 使 美 善 會 委 員 及 勵 行 會 工 作 人 員 非 常 鼓 舞 , 並 會 更 努 力 去 籌 備 下 一 次 課 堂 , 以 求 能 提 供 更 有 水 準 的 課 程 予 學 員 們 。

學員專注聆聽導師講解
於互動遊戲環節,學員表現投入
勵行會代表(右)
頒受紀念錦旗予美善會
  大合照

 

美 善 會

簡介
委員
嘉許計劃
活動計劃
義工守則
活動花絮
義工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