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動態

美聯心繫下一代 與中學合辦理財講座 助學生「升呢」做「理財小達人」

美聯集團
更新日期 : 08/10/2021

美聯心繫下一代 與中學合辦理財講座
助學生「升呢」做「理財小達人」


美聯扎根香港近半世紀,一直積極履行其企業社會責任,每年均會出錢出力支持「學校起動計劃」,今年更特別與夥伴學校——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聯手合辦「理財有『錢』途」講座,與中三學生大談理財之道,引導他們建立正確的金錢觀及消費模式,並鼓勵他們及早進行人生財富規劃。

由於是次講座的觀眾以中學生為主,講者美聯金融集團營運及銷售發展董事梁柏基特別加入心理測驗和個案短片等互動元素,以生動幽默的方式,與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的中三學生分享如何以「制定預算」、「量入為出」、「定期記帳」及「改變消費模式」等方法,及早建立定期儲蓄的習慣。同時,他亦大談其成長歷程,以自身經歷鼓勵青少年透過定期存款,甚至是投資,善用零用錢、利是錢等「小收入」,從而把它們變成「大收入」。講座結束前,梁柏基亦不忘提醒學生們謹記要「先了解,後投資」,切勿人云亦云,衝動入市。

未來,美聯將繼續以培育未來社會棟樑為己任,積極在各方面幫助學生們「漲知識」,助他們盡展潛能。

圖片說明:
美聯與夥伴學校聯手合辦理財講座,由美聯金融集團營運及銷售發展董事梁柏基傳授理財錦囊。


其他集團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