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動態

首重員工安全 啟動「佔中」應變 美聯:集團如常運作 分行照常營業

美聯集團
更新日期 : 29/09/2014

「佔領中環」行動迅速擴大,港島及九龍的交通樞紐遭受影響,為令員工可安心工作,美聯集團已於昨日(28日)正式啟動「佔中」應變措施,全線分行照常營業,中環、旺角及金鐘後勤部門員工已獲安排即時遷往港、九多處的辦公室,透過完善的部署,確保員工上下班的安全及方便,並維持集團的如常運作。

美聯集團副主席黃靜怡表示,集團一向關顧員工需要,以員工安全為首要考慮因素,早於兩個月前已經早著先鞭,成立跨部門的「防範佔中委員會」,及早規劃應變措施。「佔中」雖然暫時未完全癱瘓主要區域交通,但美聯集團以員工安全為大前題,未雨綢繆,立即啟動措施,以消除員工疑慮,安心上班,專注業務,毋須擔心交通安排。

隨著應變措施啟動,美聯集團中環總行、旺角及金鐘的大部份後勤員工,已前往位於天后、小西灣、尖沙嘴、紅磡及長沙灣的辦公室繼續工作。少數同事受「佔中」的交通影響未克上班,則暫時實施在家工作模式(Home Office),運作如常。

為使「佔中」期間集團的前線與後勤員工聯絡如常,委員會更為後勤部門設定熱線聯絡電話。各同事亦可透過手提電話直接聯絡,確保部門之間可緊密聯繫。

於應變措施的妥善指引下,美聯集團一切運作如常,全線分行繼續營業,未受影響,員工上下一心,即時通報各區交通資訊,同事間互通最新消息,令「防範佔中委員會」可隨時掌握各區的形勢及員工需要,方便作出工作安排。「佔中」情況未明,美聯集團下上皆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並隨時作出相應安排,為員工提供最合適的工作環境。

其他集團動態